家长带娃多留心!两天同一地点丢了两个娃
10-12 11: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两天时间,同在大礼堂附近,有两个小女孩走丢,幸运的是,民警出手相助将她们送还给了监护人。同时,也为之捏了一把冷汗。

10月10日16时许,大礼堂大队民警在大礼堂人民广场周边开车巡逻。突然,有群众将警车拦住,称一名女孩放学后和家人走散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和家人了,并把走失小女孩送到民警的手中。

民警将小女孩领回流动警务车,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询问其姓名、父母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经了解女孩是枣子岚垭小学的小学生,放学的时候是爷爷来接的,后来因为自己好奇路边的小玩具,就和爷爷走散了,也不知道怎么回家。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枣子岚垭小学的学校辅导员取得联系,核实了该女孩确实为枣子岚垭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而小女孩的爷爷也在焦急的寻找着该女孩。最终民警通知到小女孩的爷爷来到大礼堂流动警务车处,将孩子送到她爷爷手中。孩子的爷爷表示非常感谢。

无独有偶,10月11日下午,一小女孩在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门口处哭泣,正在大礼堂流动警务车上执勤民警见此情况后,上前询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小孩不停哭泣,周围的群众都在说该小女孩与自己的家人走散了,民警便将她带回到警务车上。

在流动警务车上,民警耐心细致地和小女孩聊天。所幸小女孩说出了自己母亲的姓名和电话联系方式,民警立即与该小女孩的母亲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小女孩的母亲就来到警务车上,看到自己的女儿非常激动,还非常自责对民警说:自己太大意了。经过核实身份后,民警们将该小孩交与母亲,并嘱咐其对小孩要多加看管,尤其在人多的地方要手拉着手,多留点心。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尤其是在人流密集场所,家长要时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平时要教育年幼小孩不要单独外出,要记住家庭电话号码、家庭成员的名字及父母工作单位等信息。

通讯员 梅川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