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华为鲲鹏重庆中心成立 将重庆建设成中国计算产业高地
08-27 20:2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3243891)-20190827201045_副本.jpg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

8月27日,“重庆·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在2019智博会上举办,华为携手产业伙伴描绘了山城未来发展数字蓝图。华为将与重庆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以华为鲲鹏处理器为核心,结合重庆当地优势资源,建设全栈的鲲鹏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培育和发展一批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将重庆建设成为中国计算产业高地。

(3243899)-20190827201116_副本.jpg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发表演讲

华为将大力发展鲲鹏产业生态,此次也联合重庆高校和相关教育单位正式启动了“Cloud for Good:鲲鹏新生态 华为重庆鲲鹏凌云人才培养计划”。这项计划将覆盖华为全生态领域,全面对接重庆市产业体系。

(3243893)-20190827201051_副本.jpg

△发布人才培养计划

华为表示,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培养百万鲲鹏工程师,建立创新人才中心、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和智慧人才培训基地,并与高校合作开发鲲鹏课程。通过全面开放鲲鹏潜力应对产业发展新格局下的大量人才需求,助力鲲鹏人才生态建设。

(3243895)-20190827201101_副本.jpg

△签约仪式

智博会上,华为云还正式发布了业界首个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BigData Pro。该方案采用基于公有云的存储与计算分离架构,以可无限弹性扩容的鲲鹏算力作为计算资源,以支持原生多协议的OBS对象存储服务为统一的存储数据湖,提供“存算分离、极致弹性、极致高效”的全新公有云大数据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大数据集群的资源利用率,大数据成本最高可降低5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