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记者实探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开放三条城市道路体验自动驾驶
08-27 20:1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除了各展馆带来的高科技智能化产品外,场外更有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重庆国博中心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等四大实景体验区。

其中,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将在8月28日-29日,举行5G自动驾驶科技体验节。体验节期间,将向公众开放一系列自动驾驶展示、示范应用及开放体验相关项目,公众亦可亲身感受自动驾驶汽车在真实交通环境中的表现。27日,记者前往打探最强攻略。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 自动驾驶汽车.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5G自动驾驶科技体验节将分为静态、动态两大场景体验。静态体验为AR/VR技术体验、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等产品技术展示,主要集中于云盾城市安全大脑体验中心室内及广场。

截至记者发稿,静态展馆多个项目已可供观众体验。体验项目还包括帮助安全驾驶的AR眼镜、提升驾驶乐趣的智能车载系统、全景视野的智慧眼镜等。

而在自动驾驶仿真平台,观众可以在虚拟道路场景下,体验自动驾驶和手动驾驶的差异。

据介绍,这款自动驾驶仿真平台,已导入场景库数据,如前方出行人、遇见交通事故等,帮助自动驾驶车辆积累驾驶经验,变得更“聪明”。

同时,它能通过各模块联动,培训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测试员应对突然事件等常见工况。

而动态自动驾驶汽车体验,会在位于仙桃数据谷的城市开放道路上进行。8月28日-29日期间,观众可前往现场报名参加三条自动驾驶体验线路。

其中全程循环体验自动驾驶汽车,由云盾中心P0乘车点开始;半程体验自动驾驶汽车,由云盾中心300米处P1乘车点开始;半程体验5G远程自动驾驶汽车,由舒格青年社区旁(P3停车点)上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