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 护士拍婚纱照途中来救人
09-08 10:01: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9月6日12时许,刘玲(化名)出现在成都市锦江边,她趴在围栏上待了一会儿后,纵身跳进河里。路人见状大喊,一名小伙子随即跳进河里将刘玲救起。一名正在拍婚纱的新婚护士也火速赶到,为刘玲做胸外按压。几分钟后,生命体征已经消失的刘玲渐渐苏醒。

据目击者介绍,刘玲大概30岁左右,她跳河以后,现场有两个小伙都想下水救人,但其中一名小伙因为水性一般,被大家劝阻。救人的小伙子大概20多岁。

blob.png

视频中,身着蓝色上衣的刘玲漂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一名小伙子纵身跳进河流游到刘玲身边,再将她慢慢移至岸上。“她自己跳下去的。”视频中有人在说,此时近十名参与救援路人已经在岸上等待,其中包括一名自称当过护士的年轻女子和一名身穿制服的巡警。十来分钟后,经过急救苏醒过来的刘玲被救护车送走,现场有一名警察在做笔录。

blob.png

记者联系到视频中参与救援、自称当过的护士的年轻女子邱雨。“我以前在茂县人民医院当过两年护士,当时我准备在附近吃饭,听到有人在喊救人,就过去参与救援了。”邱雨说。据了解,邱雨是一名新婚的新娘,目前身怀两个月的身孕,今天刚好专程来成都拍摄婚纱照。从茂县人民医院离职后,她在茂县做起了某外卖平台的代理商。

blob.png

邱雨说,刘玲被小伙子就起来后,情况很糟糕:“她浑身冰凉,没有呼吸,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情况紧急,邱雨立即为刘玲做胸外按压,呛了几口水后,恢复了呼吸。随后邱雨又在旁人的帮助,将刘玲的身体立起来,保持呼吸通畅。邱雨还提到,现场还有另一名路过的护士参与了救援。十来分钟后,刘玲恢复意识,脱离生命危险。随后,刘玲被送到医院,除因呛水导致身体不适外,并无大碍。

原标题:女子跳河自杀 新婚护士拍婚纱照途中来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