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百慕大”危险禁区,竟造出“跨海大桥”
02-10 13:19:24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 消息,福建的平潭海峡,风急浪巨,全年8级以上大风平均为123天,历来被视为造桥禁区。一年三分之一的时间里,岛上的居民都会因为停航无法出岛,小到采购物品,大到突发急病,都只能望洋兴叹。而今年岛上的居民有了新指望!中国建设者在这里建起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中国速度,从质量保证到技术难题,一次次创造着奇迹。

这样一片海域,论海风,全年6级以上大风超过309天,与百慕大、好望角并称世界三大风口海域;论海浪,基础部件下水要承受87吨的波浪冲击力,相当于5辆大卡车同时撞击;论地质,海底高差最高达到32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而且海底裸岩坚硬如铁。天气、水文、地质的三重难题层层叠加,让这里几乎成了造桥禁区,急风巨浪,在这茫茫大海当中立足生根绝非易事,中国的建设者们勇敢接受了这个挑战,让平潭海峡大桥在海中扎下了根,让回家的路不再难走。

“现在我们想要的东西没有说造不出来的,全部采用咱们的国产装备。”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项目部总工程师樊立龙如是说。

原标题:中国的“百慕大”危险禁区,竟造出“跨海大桥”! “基建狂魔”再一次开挂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