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七旬游客独自上山被困60余小时,消防搜寻18小时救出
03-05 17:51:37 来源:海南特区报

△3月3日19时许,72岁游客姜某独自上山(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游玩迷路被困山中已有三天两夜,急需救援,保亭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搜寻。 南国都市报 图

海南特区报消息,4日,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保亭消防大队、保城派出所和下廖村委会以及当地群众经过18个小时紧张搜救,成功将被困深山的一名七旬游客救出。

保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称,3月3日19时许,72岁游客姜某独自上山(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游玩迷路被困山中已有三天两夜,急需救援。保亭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搜寻。

据了解,姜某3月1日17时许,独自一人上山游玩,晚上准备返回时发现找不到来时的路。姜某自认为可以走出深山,继续赶路,因此没有报警求助。在经过三天两夜的寻路后,姜某还是没有找到返回的正确方向,这才报警求助。考虑到姜某年事已高,且已经被困三天两夜,随时有发生意外的可能。消防官兵携带担架、救援绳、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和食物、饮用水等进山搜寻。

幸好姜某携带手机进山,虽然信号时强时弱,但有时还能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3月3日晚上的搜救过程中,由于山中气温偏低;山路崎岖;常年无人行走;加之又是夜晚,山里情况复杂;进入山区后无通讯信号,无法进行正常联系,次日凌晨2时许,搜救工作被迫终止。

4日8时30分,消防官兵继续搜救,9时30分,当地进山采蜜的村民发现迷路的姜某,并及时与搜救人员取得联系。在确定方位后,所有搜救人员立即向姜某所在位置出发。最终在一处山坡上发现被困60多个小时的姜某。姜某手部、脚部多处擦伤,身体无大碍,但由于长时间被困山中未进食,身体相当虚弱,无法自行下山,消防官兵利用担架、背负等方式,在众人的协作下,一路翻山越岭,于14时02分,安全将姜某转移至山下,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4日晚记者获悉,姜某因身体虚弱,目前已经被朋友接回家中休养。 

原标题:七旬老人独自上七仙岭游玩,找不到下山的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