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03-23 00:29: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中午12时30分,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内容包括对总值500亿美元规模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白宫于22日上午10点进行电话吹风,美官员称,特朗普已下令列出潜在目标,旨在惩罚那些受益于不公平获得美国技术的中国公司。

今日上午,美国股票市场因对贸易战的担忧而出现下挫。

根据特朗普今日宣布的措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制定新的投资限制条款,用于限制中国投资购买美国公司技术。

同时,特朗普指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15天内宣布将被提高关税的产品清单。在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将公布最终名单。

白宫预计,新的关税可能影响到约1300个自中国进口的商品,力争对美国消费者产生“最小的影响”。

特朗普还要求莱特希泽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对外国公司的歧视性许可做法,并希望得到美国在欧洲和日本的盟友的支持。

除了上述方案,特朗普政府还可能在本周揭晓对华贸易的301调查结果。

商务部回应: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3月22日,商务部网站刊文称:最近有报道称,美方将很快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并可能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关于301调查,中方已多次表达立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这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清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

外交部回应:完全不认同不接受所谓“经济侵略”的说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22日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再次明确表明中方立场,那就是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希望美方能够认清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

对于一些报道提及中国“经济侵略”这个词,我们完全不能认同也不能接受所谓“经济侵略”这样的说法,因为“侵略”这个词无论从任何方面来讲都绝不会扣到中国头上。

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是两国领导人的共识,也是双方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向。

原标题:美国将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