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也门公交车遇袭事件已致43死61伤,多数为十岁以下儿童
08-09 20:34:10 来源:澎湃新闻

8月9日,也门萨达,医护人员在转移一名受伤男孩。

澎湃新闻消息,也门一辆载有儿童的公交车8月9日遇袭,数十人死伤,其中多数是儿童。

据路透社9日报道,也门萨达省卫生部负责人称,袭击事件已经造成43人死亡61人受伤。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的负责人还在推特上称,大部分死伤者是10岁以下的儿童。

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推特上表示,袭击于9日上午发生在也门萨达省北部达海安(Dahyan)市的一个市场,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资助的医院当天收治了数十名死伤者。

一家亲也门胡塞武装的电视台报道称,袭击是由沙特领导的联军造成的。

路透社称,沙特领导的联军随后发表声明证实制造了这次袭击,不过,联军称他们的目标是也门胡塞武装的导弹发射台,该发射台曾对沙特南部城市吉赞发动袭击。联军在声明中称,袭击符合国际人道主义法,并指责也门胡塞武装将这些孩子作为人盾。

不过,半岛电视台报道称,一名也门记者表示,事发地点是一处市场,附近并没有军事设施。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同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多次对也门进行空袭,也频繁造成误炸平民事件。半岛电视台称,三年来,已有超过万人丧生,仅在今年6月,沙特就对也门进行了258次空袭,其中三分之一的目标都是非军事地点。

原标题:也门公交车遇袭事件已致43死61伤,多数为十岁以下儿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