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躲试衣间偷衣服被店家监控拍下 网友炸锅
10-27 14:58:03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近日,一则女子躲试衣间偷衣服,店家监控拍下的视频在微博热传,网友关注的不是女子偷衣服被捉,而是好可怕,试衣间竟然装摄像头!

有媒体报道称,事件发生在10月15日,河南新乡一女子在服装店试衣服时,在试衣间将衣服装进自己的包里带走,这一幕正好被店家的监控拍到,警方据此将涉嫌盗窃女子抓获。

女子躲试衣间偷衣服被店家监控拍下 网友炸锅

该事件视频10月23日被传播上网,网友的评论却出乎意料。

YY那些事YY:啥,试衣间装的有摄像头,好阔怕。快曝光哪家店打死不去他家买衣服。这隐私曝光的妥妥的。

无忧乌有:以后谁还去你店里?试衣间有监控!!恐怖。

白日梦闪耀:为啥我关注的不是丢衣服。

斐eno:我想知道这是哪家店。

10月24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依据视频画面找到了位于延津县城关镇北街综合市场内的这家女装店。该女装店仅有一间店面,大约20多平方。所谓的试衣间仅是店内后墙处一道布帘,平时拉开,只有顾客需要试衣服时才将布帘拉上,与其她顾客隔开。在布帘正上方安装有一个360度摄像头,店主称该摄像头可以完全监控到整个店内情况。

女店主称,该监控安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摄像头与自己的手机通过网络连接,自己基本没有查阅过,只是当天衣服被盗后才想起来查看,结果小偷盗窃过程正好被拍到。

对于顾客的隐私保护问题,该店主称,这是丢东西了才查,不丢东西从来不查。对于摄像头的安装位置是否合适?该女店主坦言,摄像头是其丈夫安装,自己并不满意摄像头的安装位置,自己想着应该安装在房顶正中位置。

试衣间安装摄像头是否合适呢?其他商家意见如何?记者走访了附近多家女装及女士内衣店发现,多数商家店内均安装有监控摄像头。有商户表示,安装摄像头只是起到一个警示的作用,试衣间内是绝对不会安装摄像头的,顾客试衣服时店员一般都会在门口等候,肯定不会丢衣服的。一女装店老板称。

河南中同合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封宗华表示,公民的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顾客的试衣间是一个不应该对外公示的区域,顾客的试衣间上方存在一个摄像头,侵犯了顾客个人隐私权。像这种情况,要看一下拍摄内容的用途,以及社会危害性等,再来判定他是一般违法还是构成犯罪。如果没有造成实际损害,也有可能是批评警告。

原标题:新乡女子躲试衣间偷衣服,店家监控拍下!网友炸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