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斐济群岛地区发生6.9级地震 | 中国外贸有望蝉联世界第一
11-19 06:04: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118193040.jpg

要闻>>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8日,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强调,亚太各方应秉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宗旨,把握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大方向,努力保持亚太合作势头,稳步迈向更高水平。

最高检:非直接身体接触猥亵可认定构成猥亵儿童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明确了通过网络通讯工具实施非直接身体接触的猥亵行为与实际接触儿童身体的猥亵行为具有相同的社会危害性,可认定构成猥亵儿童罪(既遂)。 

外交部“霸气回怼”美副总统彭斯言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日称,中国对太平洋岛国援助造成其债务负担。18日,外交部回应:没有哪个发展中国家是因为与中国合作而陷入债务困难的。与其对别人指手画脚,还不如自己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对待大小国家一律平等。 

中国外贸有望蝉联世界第一

前10月,中国进出口总额稳步增至3.84万亿美元。至11月,外贸规模或可超过去年全年的4.1万亿美元,总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大概率蝉联世界第一。 

资料图:保税港区码头。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仅4人健在

曾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程开甲院士近日病逝,享年101岁。程开甲院士逝世后,曾于1999年9月获颁“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科学家仅剩于敏、王希季、孙家栋和周光召4人健在。

社会>>

太原整改禁煤“一刀切”:已发放洁净煤 

近日,供暖工作开始后,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实行强制禁煤,居民只能烧木板、纸片等取暖。18日,太原市回应称,已责成迎泽区全面整改,为片区全部自建房配送洁净煤3万公斤,目前已按户发放到位。

 图为洁净煤。李庭耀 摄

 系统维护致部分机票0.4折,东航:订单有效

东方航空APP、网站近日疑似发生故障,部分机票折扣幅度达0.4折。对此,东航回应称,“白菜价”机票系于系统维护时售出,所有支付成功并已出票的机票均为有效。

甘肃回应致15死车祸:收费站位置符合规范

18日,兰州市通报称,据公路评估咨询公司做出的安全性评价,兰州南收费站现有位置符合设计规范。此前,G75兰海高速公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15死45伤。

杀害失联浙大女毕业生嫌疑人已被抓获

杭州市公安局18日通报称,近日在西湖游玩时失联的浙大女毕业生谭某某系遭他杀,24岁男性嫌犯熊某已被抓获,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

四川一局长办公室自缢,官方:胃病折磨

四川省什邡市财政局局长黄卓近日被发现缢亡于办公室。18日,什邡市通报黄卓死亡原因,排除他杀。经调查,黄卓患有严重胃病,长期受病痛折磨。

中国好支书!为救人,他冒死入火海

近日,两辆油罐车在大广高速衡水段追尾起火。河北省威县一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冒险进入火海,将驾驶室中的男子拖离危险区域,并送上救护车。

两辆柴油罐车追尾起火事故现场。付宏伟拍摄现场图片

国际>>

斐济群岛地区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53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11月19日4时25分(当地时间11月18日8时25分)在斐济群岛地区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530千米,震中位于南纬17.98度,西经178.80度。

7006286c7e87223d84366069d86d3243.jpg

美国加州大火遇难人数升至76人

截至当地时间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林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76人,逾千人失联。大火还造成加州多个地区空气严重污染。


朝韩统一智囊今年首次会晤

日前,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种革访韩期间与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举行会晤,双方就推进双边学术交流的方案交换意见。这是韩朝统一问题智库掌门人今年来首次举行会晤。

法国民众抗议油价上涨活动致1死逾百人伤

当地时间17日,24.4万法国民众为抗议油价上涨在全国举行示威活动,期间造成1人死亡,106人受伤,52人被拘留。

2019年,花1亿美元可体验“太空10日游”!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近日表示,考虑于2019年至2020年间恢复商业性载人发射,将6名游客送往轨道空间站,提供为期10天的太空旅游,游客每人需支付1亿美元。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出舱太空行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