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学生江边烧烤1人溺亡5人被诉,法院:同伴已尽义务不担责
11-29 06:26:06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当小明(化名)落水,几名同伴赶紧向附近3名成年人求救,但水流太急施救失败,小明溺水身亡。事后,小明父母将5名同伴及其监护人告上法院要求作出相应的赔偿。 11月28日,记者从南充嘉陵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已就本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小明父母的诉讼请求。

小赵、小胡、小林和小明等6人都是南充某中专学校的学生,今年5月6日下午,他们到南充市嘉陵区嘉陵江边的一处开阔地带烧烤。

小胡回忆,当时小明提出要去嘉陵江游泳,“我们都劝他不要下水,但他说自己会游泳”。后来小赵看到小明独自沿着桥墩下的浅水滩往前走了几米后,状况就不太对劲,“只有头露出水面,双手一直在摆动”,于是发出呼救。然而孩子们都不会游泳,便立即向附近的3名成年男子求救。3名成年男子赶紧跳下江施救,但因江水太深,水流太急,救援未能成功。随后小胡报警,警方和消防员赶到现场将小明救起,但经医护人员确定,小明已溺水死亡。

事后,小明的父母将5名同伴及他们的监护人告上法庭,要求后者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34.9万元。

小明的父母认为,近在咫尺的5名同伴没有及时救助,最终导致儿子溺水身亡,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本案经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由于此次烧烤活动参与者均为年龄相仿的同学,每一位成员均可以自由表达主观意愿,决定自己的行为,小明在烧烤过程中自己选择去玩水,系自愿行为,且小明溺亡系意外,同行人不能事先预知。

此外,本次烧烤活动是同学之间相互邀约,并没有推荐谁为组织者、领导者,大家均是自愿参与,地位平等,相互之间没有安全保障义务。而且,烧烤活动场地选在位于水边的开阔地,该场所没有禁止人员进入的情形,故活动地点选择并无不当。

5名同伴在发现小明溺水后,在均不会游泳的情况下,选择向身边的成年人求助和报警,已尽到救助义务。因此,5人对于小明的溺水死亡事件并无过错。

11月2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南充嘉陵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已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小明父母的诉讼请求。

原标题:少年溺亡5名同伴成被告 法院:已尽救助义务不担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