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换将:韩胜延接替庄可柱
12-02 15:09: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记者近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原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的韩胜延空军中将已经调任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接替庄可柱空军中将。

公开信息显示,韩胜延长期在空军服役,曾先后担任过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原兰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司令员等职务,2006年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在本轮军队改革中,解放军在2016年年初调整划设了五大战区,原七大军区番号撤销。2016年2月1日,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战区成立之后,韩胜延调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随后晋升空军中将军衔。

原任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的是现年63岁的庄可柱。庄可柱(1955)是吉林延吉人,研究生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19岁时加入空军部队,历任飞行员、中队长、大队长、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师长、空军昆明基地参谋长、司令员。

2004年,庄可柱进入空军总部担任空军参谋长助理,后历任兰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2011年,庄可柱接替到龄退役的朱清益空军中将出任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之列。2013年7月,庄可柱平调至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并晋升空军中将军衔。

本轮军改启动之后,庄可柱出任中部战区空军首任司令员。

目前,与韩胜延空军中将搭档的是中部战区空军政委郭普校。曾在空降兵部队长期工作的郭普校于2017年接替刘绍亮空军中将出任中部战区空军第二任政委,并于今年早些时候晋升空军中将军衔。

原标题: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换将:韩胜延接替庄可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