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姑娘当横漂:给女一号做裸替一场赚5000
12-10 16:38:25 来源:上游新闻

666666666.jpg

晶淇在视频直播里向粉丝推荐衣服。供图/晶淇

梦想

“横漂”们的故事,都是好奇心驱使他们一路来到横店。在这里,群演和演员的差别就两个字:“人走”是对群演说的,“开始”是对演员说的。

成为院线大片的主角是每一个“横漂”的最终梦想,但努力不一定能带来成功。每天很多人来,也有很多人走,“10年才出一个王宝强。”

2018年国庆,随着《延禧攻略》《如懿传》的网络热播,寂静已久的明清宫苑做起了相应IP宣传,景区里拉起了彩带,挂起海报做了官宣,期望能吸引游客、吸引剧组。

刷完国庆客流量后,横店再次冷了下来。如今,秦王宫、春秋唐园、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等,这些以古装场景著称的拍摄基地已门可罗雀。

与景区的冷清相比,横店万盛街的夜晚却越来越热闹。“横漂们”都知道,“万盛街晚上人越多,说明剧组越少。”

在横店做直播,依托着横店的名气,靠粉丝和打赏维持生计,已成“横漂们”从群演转型的日常工作。

晶淇的演绎生涯经历过刹那的芳华后,又回到了现实。

“其实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戏就少了,没戏拍的时候我就出来做直播。还签了横店的一个经纪公司,每月三四千的底薪和礼物提成。就和现在的他们一样。”晚上9点多,看着在风中穿着单薄毛衣做直播的女生,晶淇说。

晶淇和几名“横漂”组建了团队,开始转型做短视频,“我们做的短视频属于剧情类,我负责写剧本,其他人配合演出。跑戏也跑出了一些经验。有时拍视频我们也会花钱请群演来演戏,也算是做投资。”

除了拍短视频,她们还会通过账号直播,向粉丝推荐衣服、首饰和彩妆等,“直播卖东西已是我们主要的创收途径,我在网上赚的比演戏要多。”现在,晶淇还在尝试自己设计、制作演出服装。

直播+做衣服+演戏,已是各占晶淇生活的三分之一。

77777777777.jpg

横店演员工会。摄影/时婷婷

晶淇的转型在横店并非个例,“老横漂”们凭借着在横店的关系和经验,大多开始做起了自己的生意,“新横漂”们有的干了保安,有的做起了外卖小哥。就连《我是路人甲》的演员徐振宾也有着另一个身份——块头最大的贴膜师傅。

“有次我们邀请一个外卖小哥来演短剧,他告诉我,他其实也是横店的群演。没戏拍的时候就送外卖。”晶淇说,在横店的江湖里,你可以做梦,但也要时刻认清楚自己。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横店演员工会注册演员有6万多人,但截至目前,常驻的只剩5000多人。

“等我生完孩子,我还会回横店。我还想继续接戏,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晶淇说,“横漂”们都有个一个成为“演员”梦想。

即使现实和梦想差距很大,但横店却是群演们离梦最近的地方。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发自浙江横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