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市民在日本领馆前举国旗示威,焚烧战犯照片
12-13 17:41:41 来源:海外网

香港市民举国旗游行

海外网12月13日消息,又是一年12·13国家公祭日,香港多个市民团体自发举行游行纪念仪式,他们手持国旗在日本驻港总领事馆示威,要求日本承认南京大屠杀罪责,还有市民焚烧东条英机的照片以示抗议。

81年前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在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中,30万同胞惨遭杀戮,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

综合港媒报道,在81年后的今天,香港地区多个市民团体一早就在中环遮打道和平纪念碑举行纪念仪式,其中包括“毋忘南京大屠杀联盟”、“香港保钓大联盟”及“中日和平教育协会”等团体。这些市民举起五星红旗,拉起横幅,高喊口号“毋忘南京大屠杀,国仇家恨永难忘”。团体期望借着追思,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并捍卫历史。

香港市民举国旗游行随后,市民团体游行至日本驻港总领事馆示威,要求日本政府正视侵华历史事实,承认南京大屠杀罪责,并进行赔偿。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更在日本领事馆前焚烧印有东条英机照片的日本军旗,以表抗议。

有团体负责人表示,期望通过游行提醒众人毋忘南京大屠杀及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他表示,目前,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没有派人接信,游行人士只有将声明贴在交易广场门外。

香港市民张贴声明13日早,香港特区政府也在海防博物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及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等出席,众人在奏国歌后默哀两分钟,悼念死难者,其后由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献花圈及躹躬致敬。

原标题:香港市民在日本领馆前举国旗示威 焚烧战犯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