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重庆人可以用支付宝刷脸查询公积金了
12-13 15:14:1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无需跑腿、无需繁琐材料证明,只要一张“脸”就能足不出户,在支付宝上完成公积金查询。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日起,重庆市民可以在支付宝上“刷脸”查询公积金,再次引发其他地区网友的“羡慕嫉妒恨”。

不需要重复登录,不需要反复验证,支付宝上点一点、扫一扫,就可以轻松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包括了个人明细、账户列表、基本信息、贷款概况、还款明细、还款计划等。全程8步、2分钟,个人公积金信息,就能轻松查询。只需打开支付宝,查询方法如下:

支付宝刷脸查询方法。支付宝截图

支付宝刷脸技术除了能让服务更便捷,更重要的是保障安全,有了刷脸这一环节,即使手机丢了,也不用担心公积金被别人提走。支付宝技术专家表示,结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能达到99.99%。

13日,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推出了最新刷脸产品“蜻蜓”,以后去菜场都能刷脸了。其实,随着技术的普及,刷脸也早已不局限于支付领域,正在进入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重庆人习以为常的众多支付宝服务早就应用了“刷脸”,如交通违章缴罚、电子证件、就医支付等。

记者从重庆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支付宝查询公积金服务上线后,很受重庆人的欢迎。来自重庆的梁老师说,现在手机上刷脸就能查询,确实大大提高了重庆市民生活的便捷度,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

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目前,已有超过300城市,50%的城市服务都应用了支付宝”刷脸”技术,线上线下办事正在全面进入“刷脸时代”,未来有望在更多领域应用。

原标题:好消息!重庆人可以用支付宝刷脸查询公积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