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分类回收“新妙招” 有人像取快递一样上门收垃圾
12-13 14:40:0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家里分类的垃圾就能被清洁员“上门取件”,像收快递一样。今(13)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上了解到,随着垃圾分类制度的实施推广,不仅越来越多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系统入驻各单位和小区,专业收运团队还能上门服务收取垃圾,将垃圾分类真正落到实处。

从身边点滴做起 小物件有大作用

今日是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的相关文件,市城管局也发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倡议。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不仅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还了解按照“干湿分离”的原则和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它垃圾“四分类”要求进行分类投放。其中不少身边看似不起眼的小物件,却能起到大作用。

074eca87-e495-4927-a69b-9bbef0543fe6.jpg

垃圾分类回收箱

比如在大家午餐的餐桌上,可能会出现两个透明的塑料小碗,一个上面贴着“请将纸巾、牙签放入桶内”,一个贴着“请将肉、菜类、食物残渣放入桶内”,“这样其实就把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分离开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大家能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

智能回收机进驻 社区垃圾减量超5%

为了提高大家参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局还在办公楼楼下安装了“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该垃圾箱采用人工智能模式,可以实现自动消毒、满载预警,还能关联手机APP实现自助投放和实时返现。

549e5f8e-e7f4-4cfc-9e93-0b7f3295ad1f.jpg

将塑料瓶扔进智能垃圾回收箱

记者看到现场不少人都按照提示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首先在回收机上选择投递的品类;然后打开APP扫描二维码,再按照要求把物品投进回收箱里;APP会提示收到投递物品并进行返现,最后输入提现金额就可以进行提现了。

据了解,从今年7月份开始,目前已有1000余台该类型垃圾回收箱进驻重庆城南家园、长桥左岸、幸福时光等小区,据统计入驻区域的生活垃圾减量达6.12%,每人日均减少0.071kg。截至明年上半年,该垃圾回收箱在重庆的投放量将达到12000台左右。

垃圾“骑手”5分钟到场 还能进行上门回收

同时随着分类垃圾的普及,如今还涌现出不少“垃圾骑手”。他们就像快递员一样,每人负责相应的区域,只要软件上显示垃圾回收箱内的垃圾已经装满,他们将会在五分钟的时间内赶到该垃圾回收箱处,然后用两分钟时间将箱内垃圾清空运走。

236a2806-db53-47c6-9ec7-f665c22717c5.jpg

牙签纸巾盒食物残渣分开装 

不仅如此,他们还提供上门服务。如果你家里有十公斤以上的生活垃圾,只要你拨打相应预约电话,他们就将上门进行垃圾回收清运,并结算相应费用。

原标题:垃圾分类回收“新妙招” 有人像取快递一样上门收垃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