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向与路径在哪儿?专家:优质内容仍是王牌
12-13 15:10:11 来源:上游新闻

WX20181213-154258.png

△12月13日,2018中国融媒体发展论坛现场。

12月13日,2018中国融媒体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参加了此次论坛。来自全国近百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研究机构、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一线记者共聚一堂,共论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向与路径。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杭敏围绕“融合时代的媒体发展”做报告时从全球GDP增速和媒体增速进行了对比,数据显示中国传媒产业机构中移动互联网的比例高达51%。

澎湃新闻副总裁刘媛媛表示,互联网正在进行内容新生态的建立,内容监管进一步规范,优质内容仍是王牌,用户需求回归理性,“自媒体正面临大浪淘沙。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媒体的个性化分发,但是内容池里面的内容堪忧,这轮淘汰将促使好的内容更好,差的消亡。”

演讲嘉宾均认为,优质内容的持续生产和更有效率精准化的分发是新媒体时代未变的路径。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2017-2018年度中国十佳融媒体中心授牌仪式,北京市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天津津云中央厨房、昆明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等10家单位入选。

开幕式上,还同步启动了“春城之变”全媒体采访活动,与会嘉宾及媒体记者将在昆明进行采风,近距离感受春城之美,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昆明的发展成就。

本次论坛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指导,《传媒》杂志社、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主办,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