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三次入校行窃盗走42名学生万余元生活费,20天后被抓
12-22 18:12:41 来源:慈利公安微信公号

慈利公安微信公号消息,趁夜翻入校园,偷走42名学生万余元生活费,(湖南)慈利警方追查 20余天后,12月12日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吴某是专偷学校的惯犯,曾因在石门县某学校实施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没想到出来后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将黑手再次伸向校园。

11月20日,慈利警方接到江垭镇一学校报警称,一夜之间,该学校多个教室内的学生财物被盗。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该校走访调查。经过清点,该校18个教室内28名学生的现金及物品被盗,总计价值3600余元。

接到报警后,江垭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调取学校内部及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当天凌晨2点,有一男子趁黑翻墙进入学校,径直走到教学楼,从教室的窗户爬进教室实施盗窃。由于监控条件有限,民警无法获取嫌疑人清晰的面部特征,未能确认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但是,经过追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一路步行至江垭镇三岔路附近消失。

锁定了嫌疑人消失地点后,民警便在三岔路附近开展排查工作,经进一步工作发现石门籍男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排查过程中,一名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姓吴,曾在石门县另一所中学以同样的手法实施盗窃曾被警方打击处理过。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吴某在案发前1小时还曾在学校附近一所网吧内出现过,并且吴某与在学校实施盗窃的男子身型极为相似,因此,更加有理由怀疑吴某就是警方要找的犯罪嫌疑人。

此后,民警曾前往吴某在石门租住的房子排查,但是一直没有发现吴某的踪迹,另一边,通过侦查实战中心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吴某已乘车逃往常德澧县。11月12日,在常德澧县警方的协助下终于在澧县一旅馆内将逃窜了20 余天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吴某对其深夜窜至学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吴某还承认其曾在慈利另一所学校先后实施两次盗窃的犯罪事实,前后三次总共盗窃现金及物品总价值12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赃款全数追回并逐一发还至学生手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石门男子趁夜盗走42名学生万余元生活费 慈利公安20余天德山擒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