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星发现一个巨大冰坑!宛若牛奶湖
12-22 18:14:53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20日,欧洲航天局公布了一组难以置信的图片,这组图是“Mars Express”(火星快车)空间探测器拍摄到的火星上一个巨大的陨石坑,坑内全是冰,看起来像一个牛奶湖。

14.jpg

这个陨石坑位于火星北极圈内,在一个名为Olympia Undae的沙丘南边,是很久以前一颗巨大陨石撞击火星形成的。坑底深达2公里,直径为50.1英里(约80.6公里),这个坑看起来像是被白雪覆盖,其实坑内全是冰,厚度达1.8公里。

15.jpg

这些冰以薄层霜的形式分布在坑的边缘和底部,这种冰形成的原因是“cold trap”现象,陨石坑内含有冰的,使冰面上的空气冷却却不下沉,形成一层冷空气,阻止热传导,形成一层保护盾,使得坑内的冰能保持稳定阻止冰融化。

16.jpg

这个冰坑以前苏联的首席火箭工程师和航天器设计师、苏联太空技术之父谢尔盖·科罗廖夫(Sergei Korolev)命名。他曾参与“Sputnik计划”,是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运载火箭的设计者、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的总设计师,并将第一个人类送进了太空。

17.jpg

19.jpg

20.jpg

原标题:火星发现一个巨大冰坑!宛若牛奶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