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高速路客车上 这乘客满身酒气一把抓过方向盘
02-05 17: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41551.jpg

△民警了解情况。

“高速执法吗?我要举报,有人在抢夺客车方向盘!”

2月3日晚上10点过,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接报警称,一名可能喝过酒的乘客在高速公路抢夺客车司机方向盘,险些酿成事故,最终导致客车停在了高速公路中间。

闻讯,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拨打110通知了当地派出所,并及时了解了情况。

车上几乎所有的旅客都义愤填膺的向执法人员控诉当事人的行为,执法人员在和当事人交流时也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其语言也有些含糊不清,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他声称自己没有抢方向盘。

“我到现在心里都还悬起的,实在是太危险了,我以为他是过来开灯的,我就给他说车上的开关都在前面,不要乱摸。那个人(抢夺方向盘的当事人)说:‘我还要你的盘子(方向盘)呢。’我以为他就是说一说,没想到他一把就拽过来了,幸好当时车子速度慢,我刹车也踩得及时,最后车子就停在了路中间。”回想起事发一幕,大客车驾驶员仍然心有余悸。

att_641549.jpg

△目前,男子已经移交给了当地公安机关。

他回忆,车上有55名乘客,从万州开往重庆,事发地点在沪蓉高速万州段,具体路段为沪蓉高速出城方向1493KM处。 

随后,执法人员将该男子移交给了当地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高速执法部门也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如果再乘坐客车的过程中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22或者96096。

通讯员 乐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