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感人又吓人!小学生高速路旁边等妈妈边写作业
03-27 20:02:17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3月26日,高速执法人员在绕城高速巡逻时,发现一位小学生正在高速路旁一边写作业,一边着急的四处张望。执法人员上前了解到,他原来是在等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微信图片_20180327175202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昨天(26日)下午4点50分左右,他们巡逻至绕城高速水土路段时,发现前方有一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在高速路旁写作业,并不是抬头四处张望,似乎在等什么人。因担心小孩子会穿行高速路而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询问,得知该孩子是附近水土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今年十岁,家住高速路对面的村庄。

平日里,他都是由妈妈护送着上学放学。而今天,小朋友手机没电了,无法联系上前来接他的妈妈。于是小朋友便来到他们每天会经过的地方等妈妈。

执法人员通过小朋友提供的联系方式,与他妈妈取得了联系,得知其妈妈已经在学校,并为接不到他而十分着急。随后,执法人员将小孩护送到学校,并把他交到妈妈手中,并对其妈妈平日“图便捷”随意穿行高速路的行为予以了批评教育。

微信图片_20180327175206

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居住在高速路旁的居民朋友,平日出行时,不要图一时的便捷而随意穿行高速路,同时要加强对家中小孩的管护,切记不要随意上高速路,以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谭厅

原标题:既感人又吓人!小学生高速路旁一边等妈妈一边写作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