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宁化工原董事长陈载华受贿2400多万 一审获刑12年
03-27 19:08:03 来源:中新网

80535430.jpg

图为庭审现场。

中新网南宁3月27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7日通报,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26日对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载华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陈载华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3年7月,陈载华担任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04年至2012年期间,陈载华利用其担任南化股份公司董事长,负责该公司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南化股份公司设备采购、原材料、货物承运等经营项目中,为广西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曹某、南宁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钟某等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别墅等财物,共计人民币2451.86万元(其中价值870.86万元的别墅为未遂)。

另查明,在审查期间,陈载华主动交代其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给予好处费的受贿事实。案发后,被告人陈载华家属及委托他人向办案机关退出赃款共计人民币1059.5万元。

法院认为陈载华身为管理国有独资公司、国有控股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其负责全面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在组织审查期间,陈载华主动交代纪委尚未掌握的受贿事项,依法应当以自首论,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陈载华的家属代为退赃199.5万元、陈载华协助办案机关追缴赃款860万元,量刑时予以考虑。

根据陈载华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南宁市中院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原标题:南宁化工原董事长陈载华受贿2400多万 一审获刑12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