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邻居“大刀阔斧”削掉共用墙 业主忧心忡忡
06-07 10:28: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些照片是金科东方雅郡小区5栋业主,陈师傅拍摄的。前段时间,他发现隔壁邻居装修时拆挖的墙体,是邻居家客厅和自己家厨房的共用墙,这让陈师傅忧心忡忡。

陈师傅说,1-6的新邻居,应该是购买的二手房,重新进行装修。在动工挖墙时,对方并没有事先征求自己的意见,或是进行告知。这几天,陈师傅也试图阻止装修工人施工,不过对方表示,拆挖的部分墙体,是在自己家的范围内,与陈师傅无关,这种说法让陈师傅有些质疑。

陈师傅认为,这面共用墙,虽然性质上属于邻居与自己共有,但墙体是一个整体结构,不能人为地分成两半。现在新邻居在没有通知自己的情况下,拆挖共用墙,导致自己家墙体内埋设的线管,墙上安装的橱柜、抽油烟机,隐患重重。

记者从小区物管处了解到,装修中如需对共用墙进行改动,必须要取得其他共有人的同意,1-6业主在未经陈师傅同意的情况下,对两家共有共用的分隔墙进行拆挖,削薄,的确有不妥之处。

记者注意到,业主在装修前,与物管方签订有装修协议书,上面对墙体的修饰变动有严格的要求,注明不得损坏和影响到毗邻房屋。东方雅郡小区物管方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要求1-6业主停止对共用墙体的改造施工,与陈师傅协商解决相关事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洵

原标题:“大刀阔斧”削掉墙体 未经同意不妥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