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乘客被迫拜“车神”后续:公司领导和涉事司机登门道歉
06-07 21:01: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6日,第1眼报道了王女士旅游途中,由于身体不适,不得已在旅游大巴上解手,谁知惹恼了客车司机,最后被强行要求挂红、拜车神的事情。新闻播出后,旅游大巴所属的运输公司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对涉事司机进行了停岗处理。今天中午,公司领导和涉事司机上门对王女士和家人致歉。

5月下旬,王女士和丈夫陈先生,报名参加了由 重庆紫锦皇程国际旅行社 组织的贵州三日游,此次旅游的实际接待单位为 重庆如臆国际旅行社。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事发当时的车内监控,更加直观地还原了事发经过。6月1日早上六点半左右,旅游大巴从北碚出发,开往贵州。早上7点40左右,王女士觉得肚子不舒服,告诉导游黄某,希望能到最近的服务区上厕所,导游告诉王女士,快到了,让她再等等,随后王女士返回座位。由于导游和司机沟通上的原因,同时没有意识到王女士生理需求的紧迫性,大巴车错过了最近的南川大观服务区。

由于高速路上不能停车,只有在下一个服务区,才能停车让旅客上厕所。所以,王女士只好继续忍着。就在大巴车快到南川金佛山服务区前几分钟,实在疼痛难忍的王女士,不得已在驾驶室旁的入门处,解了大手。王女士的行为,让司机曾某某难以接受,虽然王女士及时对车厢进行了清理,并赔礼道歉,单曾某某仍坚持要王女士给车挂红、并下跪对车辆祭拜,否则不再继续行程。迫于无奈,王女士被迫给车挂了红,并在车前进行了跪拜。事后,王女士向旅游部门进行了投诉。

新闻报道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涉事旅行社和运输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旅游大巴所属的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并调取了车内监控视频反复回看,将此事定性为仅次于安全事故的二级投诉,涉事司机曾某某被立即停岗,相关管理人员也接受了纪律处分和罚款。

今天中午,运输公司领导和涉事司机一起,来到了王女士居住的地方,当面致歉。由于王女士身体不适,没有下楼,最后由丈夫陈先生接受了公司领导和涉事司机的道歉。在现场,司机曾某某声泪俱下,对陈先生三次鞠躬,对自己一时冲动造成的不良后果和影响,表示真诚的歉意。

另外,运输公司方面还表示,下一步将会以此为鉴,提升服务质量,把一些可能发生的应急情况,都考虑进来,对所有司机进行教育培训,同时,也欢迎乘客和媒体对公司的服务进行监督。

这件事,算是划上了句号。在这里,还有几点要说说。第一、市民出行旅游,如果遇到侵犯权益的行为,应当立即向旅行社或者相关单位反映,实在不行,可以马上报警,不要屈就沉默;第二、出门在外,可能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无论是旅客,还是导游、司机,遇事一定要冷静,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多一份体谅和包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魏思超

原标题:追踪:乘客被迫拜“车神” 公司领导和涉事司机登门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