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煤”伤心!巫溪一运煤车在高速路上发生自燃
06-07 19:13: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5日17时许,奉溪高速公路巫溪至奉节方向35千米路段(羊桥坝隧道前方)附近渝F116*1号重型货车左后轮起火,发生自燃,且车上满载煤炭,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立即对巫溪收费站入口进行交通管制,同时联系119火警前往救援。

119火警到达现场后,经过40分钟的努力,将火扑灭,并对车上煤炭洒水防止煤炭燃烧,消除安全隐患。高速执法部门于18时11分解除巫溪收费站交通管制,随后协同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对现场进行清理。

所幸本次自燃事故因处置及时,没有人员伤亡,仅车辆左后轮燃烧,没有引起车辆装载的煤炭燃烧。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夏季要做好车辆自燃防范:一是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特别是重型货车一定要注意检查轮胎喷水,严防轮胎起火导致车辆自燃;二是出门前要检查车辆高、低压线是否短路或老化,插头是否松动,蓄电池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油路是否有漏油情况;三是车内要配备好灭火器,以防发生意外;四是不要将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在车内,以防温度过高产生爆炸。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乔洛阳 刘孝武

原标题:“煤”伤心!运煤车高速自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