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06-07 07:47:28 来源:七一客户端

有时候,特别羡慕高效的人,他们总是能在一天之内有条不紊地做完很多事。而到了自己,早上觉得自己能做完一万件事,但是到了下班才发现,连一件事也没有做完。

时间长了,差距可想而知。高效的人通过日复一日的积累,升职加薪出任CEO登上人生巅峰;而什么也做不完的人,在夜复一夜的加班中熬黑了眼眶,更是把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人生被低效框住还不自知。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仔细观察高效的人和低效的人,就不难发现,那些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次也只做一件事。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是因为真正高效的人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一次只做一件事是实现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最好的手段。

当然,最关键的问题是,很多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所以,如何找到想要做的事,是第一位的。

好书快听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加里·凯勒 著

在做计划的时候,人对自己的误解,经常比珠穆朗玛峰和马里亚纳海沟之间的差距还要大。明明拖延症、懒癌晚期,但是总会觉得自己能在两秒之内做完三件事。

更有甚者,有些事明明不用做,还非得给自己安排上。这样一来,事情做不完,焦虑感增加了不少,幸福指数降低了不老少。

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放弃那些不重要的事情,把最重要的时间浪费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不但没有变差,反而更好了呢!本书给我们提供的就是如何拒绝那些大而全的人生观,专注于做好自己渴望的那件事的办法。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黑天鹅》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 著

什么是黑天鹅事件?黑天鹅事件就是那些突如其来,打得你措手不及的事件。

举例来说,平常你觉得熬夜到三点也没什么,天天吃外卖不过是多长两斤肉,不读书不看报无非是焦虑多一点儿。但是辅以时间,一上秤你就知道200斤是怎么回事了,一交流你就知道无知是怎么回事了,更要命的是,一体检,你压根不知道那些从天而降的病是怎么来的了。

黑天鹅事件,是那个我们应该避开的事,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它飞来的方向。本书为我们剖丁解黑天鹅,让我们看懂那些应该做和不应该做的事。

阅读时差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巴菲特——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

罗杰·洛温斯坦 著

巴菲特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众所周知的是挣钱厉害,但是在他的传记里,我们看到了他更厉害的地方——专注力。巴菲特这些年,一直坚持做的一件事是学习,每天几个小时,几十年不间断。

在这本书里,我们看到了巴菲特的学习成果。巴菲特考察企业并投资的细节,让伯克希尔成为神话的过程,以及恰到好处的退出时机。当然,巴菲特也给出了投资建议。

巴菲特教给我们两点。第一,找对重要的事,第二,坚持做下去,不会就去学。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每一份捐赠都很重要》

卡丽·莫格里奇 著

找到重要的事,按照对的方法去做,幸运一点可以达到巴菲特、比尔盖茨的效果,如果运气差一点无非就是个优质的普通人。

但是,如果找到了重要的事,结果方法不对,那就很容易走火入魔,伤人伤己。就拿慈善这件事来说,很多人天真地以为捐钱就足够了,但其实,慈善绝对不是给钱这么简单的。否则,为什么很多地方慈善力度那么大,穷人还那么多。

本书帮我们认清慈善的目的,从而能让我们更好地进行慈善。

电子书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小王子》

安托万·德·圣埃克絮佩里 著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小王子的故事,无论看多少遍,还是会被打动。小时候很羡慕小王子一天可以看四十多次日落,后来懂了小王子的难过,自己也开始有了难过。狐狸教会了小王子什么是世界里的唯一,小王子也学会了怎么去爱一朵玫瑰花。

爱,是每一个一生都要学习的一件事。会不会爱,懂不懂爱,能不能有幸福的感觉,是重要的事。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国家宝藏》

于蕾、 吕逸涛 著

央视出了一档非常火爆的综艺节目《国家宝藏》。这个节目让我们看见的事情,叫作守护。

从千里江山图,到各种釉彩大瓶,再到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博物馆们在沉默着守护中华民族的五千年。本来不觉得守护有多大的用处,直到它们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大荧幕上。

守护国宝,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这个机会。但是,我们可以守护家人,守护爱,它们跟国宝一样脆弱。在这本书里,除了电视上演的,还有更多更详细的介绍。

极简全球阅读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 为何佼佼者也找不到工作》

彼得·凯佩里 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很多毕业生来不及跟天真烂漫的青春告别,也不知道自己再也没有机会骑着单车走过夏日的树荫。他们更焦虑的是工作问题,在这个夏天,他们必须面对这样的现实——即便是佼佼者也很难找到工作。

也许并非是毕业生有什么问题,而是招聘者的问题。招聘者总希望能找到有经验,熟悉业务流程的人,如果招不到人,就宁可空缺职位。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对双方来说都是损失。

在职场上,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懂得合作,求职者和招聘者还都可以做的更好。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脱颖而出》

马库斯·白金汉 著

当一个人找不到自己想要做的事,贸贸然进入职场之后,就会慢慢进入死胡同,在平庸的工作里找不到出路。

每个人都想从格子间里脱颖而出,坐进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但是要怎么样才能脱颖而出呢?本书提供了一些有关创新方面的建议,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要找到热爱的工作。脱颖而出看着是个光鲜亮丽的名词,背后却需要你的刻苦努力和精心设计。

有声书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商业的本质》

杰克·韦尔奇 著

商业是很复杂的,但是从本质上来说,要解决的问题也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商业成功的关键就在于能妥善解决那些层出不穷、生死攸关、不可避免的窘境。

本书的作者作为通用曾经的CEO,提出了很多非常靠谱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都是经过大公司、大团队检验的,非常值得信赖。

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美丽与哀愁》

皮特·恩格伦 著

不幸的是,即便找到了重要的事,有些人也没有机会去坚持。当遭遇战乱的时候,对于个人而言,再重要的事也变得不重要了。命运的齿轮在战争中总是格外残酷,轻易就能碾碎还没有破碎的梦想。

本书讲的就是一战中,那些小人物的命运。他们在得知要打仗的时候,不得已穿上军装,死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他们连同希望、愤怒、同情、悲哀都一同化成了一个庞大的数据。

原标题:真正厉害的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