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文旅部:因机构调整文化部备案网暂时关闭国产游戏备案
06-07 10:24: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消息,6月6日,网传“文化部备案网站关闭了国产游戏的备案,只做进口游戏”。消息称该事件与此前今日头条和腾讯的“大战”相关,系因今日头条推送了“要多少文件才能保障网游对孩子的残害”信息。

图说:中国文化市场网的“在线办事”栏目中,部级审批项目已经不见国产游戏备案相关的内容。

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文化和旅游部市场司,对方回应称,文化部备案网站关闭国产游戏备案情况属实,原因为“机构调整”。市场司同时表示,网传因今日头条和腾讯“大战”而关闭国产游戏备案的消息不属实。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网络游戏的上线途径大体是备案—拿到备案号—版署送审—审核通过—上司务会—拿到版号。游戏上线的第一步“备案”,需要在中国文化市场网中提供的登陆窗口完成资料的提交。而中国文化市场网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要职责在于拟订文化市场发展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法规草案;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不含网络游戏的网上出版前置审批)。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独家回应:因机构调整文化部备案网暂时关闭国产游戏备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