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从未收集或存储Facebook用户的数据
06-07 07:09: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与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的合作令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面临政治压力。

6月5日,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确认,与其拥有数据共享合作关系的厂商中,包括4家中国公司:华为、联想、OPPO和TCL。6月3日Facebook发表声明称,在不同的移动设备上定制Facebook应用,向硬件设备公司开放API,能够重塑Facebook的用户体验。

对于与华为的合作,Facebook官方进行了辩护。

Facebook副总裁Francisco Varela在一份声明中称,“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它的设备被全世界人们所使用,包括在美国。Facebook与其他美国科技公司都与华为等中国制造商合作,将它们的服务整合进这些手机。”

6月6日晚,华为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华为与Facebook合作开发用户服务,从未收集或存储Facebook用户的数据。

纽约时报6月5日报道称,与这4家中国公司的合作协议目前依旧有效,但Facebook领导层在接受采访时称,接下来会终止与华为的协议。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6月6日的报道中评论称,Facebook在解释其如何保护用户隐私上面临政治压力。

“Facebook与华为、联想、OPPO和TCL的合作从最开始就是在掌控中的,我们也认可这些公司打造的Facebook体验。” Varela称,“我们希望澄清,所有与华为的合作涉及的信息都存储在设备上,没有存储在华为的服务器上。”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与至少60家通信设备制造商分享其深度用户数据的消息,这些设备制造商中包括苹果、亚马逊、黑莓和三星,华为等中国公司也在其列。

针对纽约时报的指控,Facebook于6月3日发表声明称,在不同的移动设备上定制Facebook应用,向硬件设备公司开放API,能够重塑Facebook的用户体验,并且公司的数据使用被严格控制。这些公司也与Facebook签署了协议,保证不将人们的Facebook信息用于其他用途。

原标题:华为:从未收集或存储Facebook用户的数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