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奇心日报 | G、E、H+……手机信号栏上的这些符号,你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06-07 08:26:34 来源:科普中国网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手机信号栏上的这些符号:G、E、H+……这些奇奇怪怪的英文符号,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呢?

1.jpg

G

G是GPRS的缩写,是GSM移动电话用户可用的一种网络制式,代表当前手机数据网络用的是第二代移动通信数据传输技术,介于2G和3G之间,传输速度最快只有114kb/s,在这种网络下,微信语音消息发送非常慢。

E

E代表EDGE网络,介于GPRS(2.5G)到3G之间的一种网络制式,比GPRS稍微快一些,在4G出现之前,国内最常见的就是这种网络制式。

2.jpg

1X

1X是中国电信的2G网络模式,它的理论传输速度只有173kb/s,传输速度也是慢得可以,只比EDGE网络模式稍微快一些。

T

TD-SCDMA是Time Division-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时分同步码分多址) 的简称,是中国提出并制定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虽然属于第三代通信技术,但由于技术不够成熟,实际上比2G快不了多少。

3G

这个大家应该都猜得到什么意思了吧?3G代表着更快更稳定的传输速度,它伴随着手机移动应用一起出现。

3.jpg

H

H是HSDPA(High-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的简称,介于3G和4G之间,一般也被称为3.5G,理论上,最大传输速度可达14.4 Mbps。

H+

看到这个符号大家应该都明白,它是“H”的升级版,是HSDPA的强化版HSPA+(High-Speed Packet Access+),属于3.75G网络,速度会更快一些,最高可以达到42 Mbps的传输速度。

4G

4G即是现在大多数人在使用的网络模式,代表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3G,4G的运行速度和稳定性又更上一层楼了。它能够快速传输图像、音频、视频等数据,传输速度可达100Mbps。

4.jpg

4G+

这个也很简单,就是4G网络的升级版本,峰值网络速度可以达到惊人的330Mbps。

现在来梳理一下,这些网络模式的传输速度从大到小依次为:4G+>4G>H+>H>3G>T>1X>E>G。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手机信号栏有时候会显示不同的符号了吧?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到今天,一共出现了4代通信技术(现在第5代已经出现,但还未正式商用),分别是1G、2G、3G、4G,虽然现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手机都会显示4G符号,但要是网络环境不佳,手机的信号栏就会切换到以上这些各种各样的符号。

5.jpg

还有一种“诡异”的情况,明明手机显示信号满格,结果却怎么都上不了网,信号栏也没有显示任何符号。这种情况有两种原因,一是你把手机的移动数据网络给关了,二是手机欠费,网络运营商把你的移动数据网络给关了。

6.jpg

此外,有些机友可能会发现,有时候手机明明有4G或者3G网络,但就是上不了网。面对这种情况,通常你只要把手机的飞行模式关了,然后再打开,让系统重新搜索一下网络,一般都可以上网了。

从慢得像蜗牛爬行一样的2G,到现在可以随意播放网络视频的4G,以及即将到来、速度更快的5G,手机的网络速度是越来越快了。

7.jpg

回想当年和小伙伴用功能机观看图文比赛,看到图片出现的那一刻会很惊喜,而现在这种感觉早已不见了,不知道机友们有没有同样的感受呢?

原标题:G、E、H+…手机信号栏上的这些符号,你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