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座深山藏古寨 矗立绝壁百余年
10-24 21:05: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开州区九龙山镇黄虎坪山,连绵不绝的群山中隐藏着一座百年古寨,它依山势而建,矗立在绝壁之上。

寨子建在山脊之上,四周悬崖绝壁,只有一条小路通往外界。寨体全由青石修葺而成,寨墙呈椭圆状。这里山势陡峭,风景十分优美。

近日,记者在当地村民李大爷的带领下,拾级而上,来到这座古寨。寨门、瞭望窗等建筑完整保存。据李大爷介绍,当年修建寨子,只能依靠人挑肩扛,耗时三年多才建成。

行走在古寨中,触手可及的是经历岁月斑驳的青石板,吸引着人们探古寻幽。目前,当地政府加强了对古寨的保护,修缮了通往寨子的山路,并准备将其打造成为旅游景点。

原标题:开州:深山藏古寨 矗立绝壁百余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