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初三男生睡梦中遭舍友砍伤致残,教育局:伤人者做了恶梦
10-24 19:22:36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受伤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伤情却越来越重。"10 月 24 日上午,宿迁泗阳县的王召利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的儿子小飞(化名)在学校宿舍熟睡时被邻铺同学无故砍伤,长期求医不仅让原本成绩优秀的小飞难以跟上高中的学习节奏,而且伤情也愈发严重。

今年 3 月 20 日凌晨 2 时 30 分左右,王召利被电话铃声惊醒。来电的是儿子小飞就读的宿迁泗阳县上海路初级中学宿管。对方称小飞被同学砍伤小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王召利开车连闯多个红灯,到达医院后发现,小飞的左腿鲜血淋漓,裤子都被浸透。" 我当时还以为是皮外伤,缝几针休息一阵子就好了。" 王召利说,自己并未认为情况有多么严重,只要把孩子伤治好,能上学就好了。

其后小飞的伤情发展出乎了王召利的意料。经泗阳县中医院判断,有可能小腿的血管及神经遭到损坏,建议转院。

从泗阳仁慈医院,到泗阳县中医院,后来又转到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 短短一个多月,小飞辗转多家医院,经过多次手术治疗,伤情却愈发严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 " 出院小结 " 显示,其 " 左小腿腓总神经、胫神经严重损害(膝以下腓总神经及外侧神经完全累及)"。

" 现在小飞的左脚完全没有知觉,医院也只能建议通过锻炼康复,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王召利黯然," 基本上没有痊愈可能了。"

除了身体上的伤痛,小飞学业上的困难也困扰着王召利。

"(小飞)被刺伤后,一直在辗转治疗,没有上学,虽然带伤参加了中考,但成绩也与平时相差甚远。" 王召利苦恼,通过学校及教育部门的协调,小飞得以到泗阳当地一所四星级高中就读,但由于初三课程拉下太多,原本成绩优秀的小飞难以跟上高中的学习节奏。" 根本听不懂,孩子想在高中休学一年,重新复读一年初三,学校却要求必须把这件事情协调好才能安排复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飞成绩优秀,在该中学 18 个班中能排到前 100 名,性格也较为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从没听说其与同学有矛盾,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受伤的呢?

10 月 23 日,泗阳县教育局出具了一份 " 关于上海路中学学生王 XX 被划伤有关情况报告 "。报告中称:2018 年 3 月 19 日夜间 3 点左右(应为 20 日凌晨),上海路中学初三(12)班学生刘某某,梦见很多坏人追打自己,情急之下摸起削铅笔小刀乱划,伤到睡在邻床的同班同学王某飞,惊醒后,自己立即找宿管员报告,学校立即联系 120 送至仁慈医院就诊,分管副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 小飞的左小腿几乎被刺穿,随便乱划怎么会伤的那么重。" 王召利对此说法并不认同," 事发时天气还很寒冷,都是盖着厚被子,‘梦中’随便乱划怎么会把小腿刺穿?"

记者从泗阳警方获悉,根据 10 月 17 日的伤情鉴定结果,小飞的伤情为重伤二级,该案已由治安案件上升为刑事案件,由于事发三天后才接到报警,现场破坏严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同时表示,由于伤人方对 " 重伤二级 " 的鉴定结果有疑问,已于 23 日安排重新鉴定,将根据鉴定结果开展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初三男生睡梦中遭舍友砍伤致残,教育局:伤人者做了恶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