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形的展品”让贸易更加便利
10-24 20:06:5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4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将携带展品“同台竞技”。进口博览会不仅见证着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对于提升消费体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渣打银行:为进口企业量身定制产品

在渣打银行上海黄陂南路支行中,记者看到了智能机器人员工——“小梦”。

记者:你能告诉我渣打银行在金融开放的过程中取得哪些第一吗?

小梦:好的,比如2003年渣打银行成为首批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开放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托管业务的外资银行……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银行,今年也是渣打银行在华成立的160周年。目前,渣打银行在全国近30个城市拥有100家营业网点。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朱亚明介绍,渣打银行近70%的全球网点与“一带一路”倡议路线高度重合。

面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朱亚明说,可以用四个方面来概括渣打银行对企业进口业务的支持,这四个方面分别用来解决企业在进口贸易中最需要银行帮助的四类问题:一是短期的贸易融资;二是帮助企业跨境对接、金融对接;三是帮助企业服务他们在外汇风险方面的经营管理;四是地区风险管理。朱亚明介绍,在此次进博会举行期间,他们也会推出跟进口企业相关的量身定制的产品,希望利用他们多元化的特点帮助商业繁荣。

汇丰银行:把全球企业好的新产品带到中国来

距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为了备战这个年度盛会,类似于渣打银行这样的一批国际金融机构,正在谋划着要在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内,亮出他们无形的展品。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环球银行联席总监程卓雄说,作为这次服务贸易展区参展商之一,他们计划突出汇丰集团的三大特色:环球联动、综合性金融服务、金融创新。“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的工作小组,协调推进整个工作,也跟我们英国总部还有亚太区总部有非常紧密的合作,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希望把整个事情做得很好。”

程卓雄说,汇丰银行希望借助这次进口博览会,将全球各行各业好的新产品带入中国,同时也希望进口博览会让更多的外资企业人员和中国企业及消费者有近距离的接触,让海外展商更能理解中国消费需求的变化,以便更好地抓住中国市场的机遇。

期待进口博览会与外资银行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都是来自英国的老牌金融机构。今年的进口博览会上,英国国家馆将集中展现来自金融和专业服务等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中国是英国在欧洲和北美之外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达790.3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2%。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卢墨雪说,很多著名的英国企业都将在进博会搭设展台,包括捷豹路虎、汇丰银行、渣打银行、英国航空。英国国际贸易部也将搭建大型英国国家展台,更加广泛地展示来自英国的企业。

据了解,除了这两家国际大行,星展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等十多家外资银行都将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一展实力、捕捉商机。

原标题:[扩进口 促升级]“无形的展品”让贸易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