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综合市场是违章建筑 为何将近一年经营户拒绝撤场
12-03 19:35: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南岸区茶园金菊综合市场的经营户们说,市场全面停电停水,无法经营了。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停水停电的背后其实另有缘由。

据了解,南岸区茶园金菊综合市场共有商铺十九间,摊位四五十个。场地的出租单位是江南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去年,这里曾发生过一次火灾,火灾之后,市场正常经营受了很大影响。今年一月一号以后,所有经营户的合同期满,双方没有续签租赁合同。

江南新城公司、宏声物业公司几次发出通知,金菊综合市场将拆除,请场内所有经营户自行撤场,但将近一年时间,经营户并未撤场。

十一月二十三日宏声物业公司又通知经营户,他们要对市场内电力线路停电检修,消除安全隐患,但经营户仍未撤场。今天早上,水电一起被关停了。

南岸区茶园金菊综合市场的经营户们觉得,因为消防安全、政策原因要拆除金菊综合市场,他们不反对。但是,经营户交给江南新城公司的押金未退还,搬迁等善后事宜应先行处理好。

第1眼-630记者初算了一下,商铺每年的租金约在二万四千元左右,远远超过一万元押金。摊位一年的租金约三千六百元,也高出2000元的押金不少。场地提供方这么长时间不续签合同,不收取租赁费用,应该说留出了足够的时间供经营户自行撤场。

第1眼-630记者在江南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八月中旬开始,他们下属公司的部分资产交由重庆智谷高新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其范围就包括了金菊综合市场的场地租赁等。

随后,记者从智谷高新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金菊综合市场系违章建筑,所有预案及拆除流程已报南岸区政府审议决定。对于退还押金等问题,智谷高新实业有限公司未作回应。

经营户五六十家的综合市场是个违章建筑,拆除确实有必要,但去年租赁期内的停业损失、退还押金或者结算账目等善后事宜又该怎么处理呢?茶园金菊综合市场的经营户们表示,将向南岸区区级管理部门反映,或者走司法程序,由法院作出裁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原标题:综合市场是违章建筑 为何将近一年经营户拒绝撤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