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美女的困惑:男友刚和前女友分手就向我表白 愿为我买名牌包却不愿定婚期
12-04 13:39:39 来源:都市热报

薛璐开始怀疑男友的感情

都市热报消息,有一种说法是男人舍得为你花钱才是爱你。对于此说法,薛璐(化名)是深信不疑。和男友宋先生相恋半年,薛璐的物质要求,男友几乎是有求必应,但是,男友最近的做法,却让薛璐开始怀疑这段感情……

爱我?对物质有求必应

薛璐今年28岁,在一家制药公司市场部门工作。作为“大龄剩女”,年初,薛璐以前的同事宋先生向她表白了。宋先生说,以前还是同事时,就喜欢薛璐,但碍于有女友不能表白,现在分手了,他第一时间就找到薛璐表明心迹。

起初,薛璐也有过怀疑,毕竟对方是在有女友时喜欢自己,薛璐有些不确定。但很快,宋先生无微不至的照顾打动了薛璐,两人开始了交往。交往后,宋先生十分大方,交往头半年,就在薛璐身上花了三万元以上,包括化妆品、护肤品、万元以上的名牌包等。

“工资不够用,他会立刻给我发500到800的微信转账;每逢节日,会给我买包或者项链;有一次想去旅游,但是钱不够,他直接给我转账一万元。”男友的大方吓住了薛璐,她让男友节约一点,对方却不以为然。朋友们都劝薛璐,男人愿意为你花钱就是爱你,他自己都觉得没什么,让他花就是。

渐渐地,薛璐习惯了男友对自己的好。

不爱我?婚期为何遥遥无期

如今,两人恋爱快一年了,见了父母的薛璐也觉得自己和男友稳妥了。她问男友,打算何时结婚,结果没料到,男友称自己暂时没结婚打算。

薛璐很生气,觉得两人的感情没有出过什么问题,为何自己主动提出婚期,男友却如此冷淡。

记者以薛璐朋友的身份致电宋先生,宋先生说,目前不考虑婚期是因为他觉得薛璐还不够成熟,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和自己发脾气。“现在想想,他对我的冷淡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因为男友长期出差在外,薛璐也感觉到男友的失常,比如以前每天发早安,现在越发越少,每天也很少打电话,导致她脾气越来越暴躁。现在,薛璐觉得自己被“鸡汤文”给骗了。

记者调查

出手大方就越爱?七成轨道族赞同

就薛璐的情况,记者在观音桥轨道站附近进行了随机调查。七成受访者都认为,愿意为一个人花钱的多少,确实与爱对方的程度成正比。多数受访者都向记者强调,“花钱的多少和爱你成正比,不花钱就一定不爱你。”

不过,也有例外。家住五里店的王小姐称有一个不爱为自己花钱的老公。“恋爱5年结婚1年,给我买过最贵的就是一根手链,200块钱不到。”但是,王小姐称自己从来没有怀疑过丈夫的爱,“除了工作,他每天大部分时间都陪我,我觉得这就够了。陪伴和花时间就是爱,与钱无关。”

专家说法

花钱和爱的程度成正比?

完全是“毒鸡汤”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花钱和爱你的程度成正比,这完全是“毒鸡汤”。对有钱人来说,钱不重要也不值钱,应该观察对方舍不舍得花时间来陪你。对刚步入社会,没有什么钱的男人来说,他有的是时间,但是没什么钱,如果他愿意为你花,这也是爱。每个人对爱的感知和表达都是不同的,不能以一个标准衡量所有人。

对方是否爱你,需要用心去感受,而不是单一的用钱去判断。如果你们的关系只是刚起步,时间比较短,或者恋爱过程中,性格不合适,相处不太顺利,对方也不傻,当感情没到位时,为什么要投入那么多?

当两人感情发展比较好,都觉得比较合拍,大部分男人还是愿意为自己爱的女人付出和投入的。不管是哪一方,在对方为自己花钱时,要给出正面的肯定答复,认同对方,否则对方会觉得你不喜欢接受物质赠与,因此减少为你花钱,产生误会。

原标题:重庆女子遇困惑:男友愿意为我买名牌包却不愿定婚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