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司机飞奔下车找医生
12-11 15:38:0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2月10日下午,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235路公交车上突然失去知觉,车载监控记录危急时刻,好心乘客和公交司机温暖的一幕!

车载监控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下午1点27分,罗师傅驾驶235路公交车在线路上正常行驶。当车行至大渡口新山村车站附近时,坐在车厢中间第三排位置一名老人抓住栏杆的手突然垂落,身体在靠左倾斜又靠右倾斜后,头上的帽子掉落在车厢过道里。坐在老人身后一名乘客发现后,从座位上走出来,将帽子捡起来给老人戴上。起初大家都以为是老人在车上睡着了。可仔细一看,大家发现老人是突发疾病!周边乘客赶紧招呼司机罗师傅靠边紧急停车。罗师傅走到老人身边一看:老人满头大汗,已经失去了知觉!

熟悉线路周边情况的罗师傅知道不远处有一家医院,简单叮嘱两句后,罗师傅下车朝医院跑去。

医生立即赶到参与急救。这时,罗师傅紧急疏散了车上的乘客后,发动车辆往后倒车,绕过花台来到医院门口。医院的救护人员随后推来一辆轮椅。大家合力将老人扶到了轮椅上送到了医院!医生初步诊断老人是突发心梗。医生给老人服下速效救心丸后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老人的情况很快有了好转。记者发稿的时候获悉:老人已经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回了家。在这里,我们要给好心乘客和公交司机罗师傅点个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司机飞奔下车找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