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也可以看“大卫”了!百年模具原作翻模大卫雕像落座川美
12-14 19:40:38 来源:华龙网

bc4b3394-f76b-4014-a5bf-46dd08bb09f3.jpg

大卫像落座川美东门

华龙网消息,你还在为了看“大卫”雕像漂洋过海远赴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现在,不用了!今(14日)日,一座由意大利从事传统雕塑修复的百年家族企业按照原作翻模的高5.5米重1.2吨的大卫铜像,正式落座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东门。

随着一声“起吊”,大型吊车将一尊与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中央《大卫》雕像一模一样的“大卫”青铜雕像稳稳地安放在了川美虎溪校区东门。其神情坚定、体态健美、肌肉饱满。

但与原作不同的是,这尊大卫全身泛绿,有网友调侃:大家说我是个“青铜”,但我其实是个“王者”。据介绍,这是由于原作翻模导致。

902a6cac-ad84-41c0-a49c-c4b791169554.jpg

据了解,安放在川美的这尊《大卫》雕像,是由意大利从事传统雕塑修复的百年家族企业用原作原模翻制而成,使用到的模具始于1910年,是翻制佛罗伦萨米开朗基罗广场中央的《大卫》复制时用到的模具。

《大卫》是1501年—1504年由意大利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大理石雕塑,原作一直收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每年都有众多慕名而去的游客。

川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模复制品成功安放后,对于学生的艺术创作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或将成为下一个川美的地标性建筑、市民的打卡地。

华龙网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重庆也可以看“大卫”了!启用百年模具原作翻模的大卫雕像落座川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