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收费站强行冲关,原来车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01-10 17:4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10174603_副本.png

近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三支五大队查获一起超员违法行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执法人员处了解到,查处该案件的过程并不顺利,差点让其逃之夭夭。原来,这辆车在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途中强行冲关,一路狂奔,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下道时被早已守候在那里的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1月8日10时,高三支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65包茂高速秀山收费站对上道车辆开展例行检查。从监控视频里可看到,一辆面包车在行驶至收费站的过程中并未按照执法人员的示意靠边停车,而是直奔ETC通道上了高速。

“一般情况下逃避检查有很大的可能是驾驶员自己心虚,说明还是有问题。”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辖区的监控观察到该车的走向后,马上派另一组人员在收费站下道口待命,势必将这个情况调查清楚。”

最终,这辆冲关的面包车在边城收费站被拦截接受检查。当执法人员问其车上具体人数时,驾驶员先是随口回答“6个7个”,迟疑之后改口“6个”,直至要求其摇下车窗,驾驶员还在肯定的说道“6个”。经核实,车上坐有8名成人,3名小孩,共计11人,超员率高于50%,属于严重超员。“我们都是一起的,一个地方的,从县医院过来,这些小孩出院了,我来接他们回家。”驾驶员试图打出“亲情牌”,执法人员并未理会,依法对此案进行了严肃查处。

查办过程中,该驾驶员对超员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问到为何强行驶离不按指示停车,其始终保持沉默,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所有驾乘人员:春运在即,出行路上更加要重视自身的安全,不超员、不超速、不坐“黑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回家,平安返程。

通讯员 王涵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