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这个周末拥抱阳光 气温重回10℃以上
01-10 18:08: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日,重庆各地以阴天为主。截至下午3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都在5至9℃之间。其中,江津气温最高,为8.6℃,最冷的是城口,仅0.1℃。主城最高8.2℃。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1月以来,重庆全市平均气温仅为5.5℃,低于常年同期平均值1.6℃。其中,东部区县如酉阳、城口、黔江、秀山等地,平均气温都在2℃以下,相比往年温度大幅降低,尤其是酉阳、巫山、秀山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低了4℃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从周五起, 各地天气将会明显转好,阳光有望回归重庆,全市最高气温将突破10℃。虽然气温有所上升,但冬季天气依然寒冷,市民朋友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特别是体质较弱的人群,切勿轻易减衣。

专家提醒,流感高发季节,市民需远离拥挤人群,外出时注意保暖,佩戴口罩。室内每3小时应通风15分钟,如果已经换上感冒,要注意防范交叉感染以免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间断小雨转多云,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3~11℃。主城区:间断小雨转多云,6~10℃。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中西部偏北、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1℃。主城区:多云转阴天,5~11℃。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4~12℃。主城区:阴天有短时多云,7~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