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柠檬汁单身”成网络热词 白领:有房有宠宁愿单身
06-05 09:46:35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这两天,“柠檬汁单身”一词成为了微博热词,截至目前,以该词形成的话题已经有7795万网友关注。

27岁的夏咏静说,自己就是个心甘情愿的“柠檬汁单身”人士。她工作后,买了一套单间配套房,还养了一只狗一只猫,此后便因为觉得“一个人很好”,一直单身,但也时常自带酸不溜秋的“柠檬汁”。

有房有宠自愿单身

夏咏静目前在茶园一家会计公司上班,她家住南坪步行街附近一套单间公寓里,她从23岁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单身一个人,“单身久了,就开始习惯单身了。”

夏咏静说,大学刚毕业那会,她也很憧憬恋爱,但刚刚参加工作,一切都没稳定,她也没有心思恋爱。工作一年以后,在父母的支持下,她购置了这套小房子,“有了这套小房子以后,不再有漂泊感,整个人都安定了下来。”

后来,夏咏静又陆续的养了一只柯基犬和一只美短作为宠物,有了两只宠物以后,她将家里安排、朋友提议的相亲也全都拒了,“我觉得自己现在有房有宠有工作,特别充实,不想折腾恋爱。”

也常自带“柠檬汁”

单身久了,身边的朋友都说夏咏静成了行走的“柠檬汁”,如果身边成对的朋友和她一起出来玩,只要对方一秀恩爱,就会被夏咏静酸溜溜的调侃一番。

记得有一次,夏咏静独自坐高铁去成都,一对情侣手挽手的央求她换座,她一时酸劲上来,硬是没答应,“忍受了那个女生一路的白眼,哈哈哈。”

而每到与爱情有关的节日,夏咏静觉得自己的“酸溜溜”指数就会飙到最高,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捧着鲜花、巧克力的情侣。

而就算看看手机,也满屏的“狗粮”。前不久的“520”,夏咏静下班后立刻宅回家中,她还顺便有经验的关掉了手机网络来躲“酸”。

延展——他们也是“柠檬汁单身”

1、享受型“柠檬汁”

胡峰(28岁 男 营销):2年前失恋后,我就一直单身,说实话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全身心投入工作中,长期在全国出差就像旅游,要说酸的时候,大概就是每次参加同龄人婚礼的时候吧,但酸是一时的,目前还是愿意继续单身。

2、无奈型“柠檬汁”

叶小姐(27岁 女 设计):我也不是主动选择单身,我是接受不了相亲、介绍的方式,然后想靠“缘分”获得爱情,奈何“缘起”几率又太小,就这样酸酸的单身着。

3、习惯型“柠檬汁”

刘琴(28岁 女 人力):经历过一段短暂而失败的婚姻后,我就宁愿过单身生活,但是“柠檬汁”好像成了我的保护色,忍不住的就酸闺蜜、酸朋友,我也很绝望啊。

——“柠檬汁”语录——

@悠悠球:其实谁又想当柠檬精呢?谁又不想当柠檬精眼中羡慕的对象呢?

@达到就好:这样很好啊,虽然我柠檬,可是我也享受单身。

@小开心是我:哈哈哈,偶尔羡慕情侣,偶尔庆幸单身,酸归酸但不影响单身就是我。

@浩瀚太空:作为宅男,不是我想酸着单身啊,实在是现在美颜太发达,不敢轻易恋爱奔现啊。

@撰稿青年:有趣的单身,好过将就的爱情。

分析:酸中也有羡慕成分 应尊重本心向往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其实“柠檬汁单身”这一族群,除了酸这个特点,更明显的是“习惯单身”的状态,有的人甚至希望“单身到底”,而习惯一旦形成,就很容易形成思维定势,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很好,生活不会因为你是孤单的一个人就少多少精彩等。

但“柠檬汁”的酸却又暴露了其潜意识中并不愿意一直单身,有可能是因为曾经的为爱等待消磨了耐心,也可能是经历过失败和受伤而封闭了内心。但其实之所以酸,除了自我心酸以外还有羡慕的成分,因此,还是尊重自己的本心,让自己向羡慕的方向前进,告诉自己,如果遇到了对的人,还是要勇敢向前去争取,不要拒绝一切可能和开始。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女白领有房有宠 自愿“柠檬汁单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