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庸去世 > 正文
探访金庸最后入住的养和医院 好友爆料最后一刻:他含笑而逝
11-01 22:39:13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10月30日下午,一代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笔名金庸)辞世,享年94岁。

金庸生前创办的明河社出版有限公司发布讣告: 查良镛先生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在家人陪伴之下,于香港养和医院安详逝世。

11月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抵达位于香港跑马地的养和医院,记者在门诊大厅内看到,医院熙熙攘攘,不时有病患出入,运营一切如常。记者向医院工作人员询问金庸辞世相关消息,对方表示不便透露。不过他告诉记者,这两天确实有大批媒体和市民在门口守候,今天已经平静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181101213755.jpg

养和医院

在现场,金庸依然是“话题”。来自广东的吴迪和朋友一起来香港打疫苗,她告诉记者,她是金庸书粉,“我们选择来这里看病,也算是缅怀一下金先生。”

微信图片_20181101213929.jpg

养和医院

金庸辞世,葬礼何时举行?是否会回归故里?11月1日,记者致电金庸好友作家陶杰,陶杰表示,暂时还不清楚具体情况,目前还在等待追思会举行,“家人这两天很忙,估计还没有准备好。”

陶杰说,金庸辞世后,他还没来得及拜访金庸的家人,“听到消息,说他走的时候,在默默聆听着一位亲友视频电话对他说话,听着听着,他含笑而逝。”

原标题:探访金庸最后入住的养和医院 好友爆料最后一刻:他含笑而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