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双11城市消费力排行榜出炉:成渝领跑西部,超越武汉苏州南京
11-12 19:10:4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24时,各城市天猫双11消费力排名出炉。今年天猫双11恰逢周末,唯独上海人调休上班,“单手”剁赢全国城市;北京首破百亿,杭州稳居第三。广州和重庆较去年相比位次上升,广州超越深圳,重庆超越武汉,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分列六到十位。

上海继续领跑北京首破百亿

天猫双11当天,上海消费者即便当天调休上班,消费热情丝毫未受影响,从第一小时就开始领跑全国城市。即便在“麻辣火锅底料”这种非优势项目角逐中,好胜心城市上海也力压成渝排在第一。

上海消费者也普遍“洋气”,50后到90后购买最多的产品都是手机,00后购买最多的产品是卫衣。浦东新贵消费力为沪上最高。

北京消费增长强劲,只花了半天多时间就超越去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还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19.9亿元。区域购买力上看,朝阳群众则是一枝独秀。

杭广深线上线下消费力强

杭州强悍买进三甲,消费力仅次于上海和北京。实际上,纵观天猫双11十周年城市大数据排名,杭州一直表现不俗。

去年,广州消费力排名稍逊于深圳,屈居第五,今年天猫双11,广州奋起直追,以微弱优势领先深圳,实现一次“逆袭”。

深圳消费者的数字化素养程度最高,从50后到00后,购买最多的产品都是手机,90后消费者占比也超过80后,成为第一消费主力。

这些城市都是数字化水平高、新零售融合程度更深的城市,线上线下消费力更强。

重庆渝北区消费实力最强

巴适安逸的成渝消费者今年爆发,超越华中新零售之城武汉,并力压苏州和南京。

QQ图片20181112192614.jpg

与成都50后消费者热衷于购买保健品不同,重庆50后消费者购买最多的产品是瓷砖,展现出成渝地区独有的快适风情。

重庆在城市消费排名中,以46.33亿元名列第七位。对外销售为7.05亿元。在重庆各区县排名中,渝北区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沙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和江北区。

QQ图片20181112192248.jpg

消费者年龄构成中,90后占比达到了近四成,超越了其他年龄段。他们购物也有特点,00后偏爱棉衣、休闲鞋和手机;90后与80后消费一致,羽绒服、手机和毛呢外套。而50后的喜爱商品最有特点,排在第一的居然是瓷砖。

而重庆商品对外销售最多的也让人意想不到,排第一的是眼部护理,其次是毛呢外套、门、湿巾和靴子。

QQ图片20181112192357.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