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 丨11月CPI、PPI同比涨幅回落 预计全年涨幅在调控目标之内
12-10 07:18:0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CPI、PPI同比涨幅回落 预计全年涨幅在调控目标之内】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数据。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上涨2.2%,11月PPI同比上涨2.7%,CPI、P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分析认为,食品价格下降是物价涨幅回落的主因,预计全年涨幅在3%的调控目标之内。而对于11月PPI同比增速为何会创下年内新低,多数分析人士均表示,近期国际油价低迷是导致PPI增速下行的重要因素。

【年内15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重庆明年起涨300元】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据统计,截至目前,15省份最低工资标不同程度上调。其中,四川、广西、 西藏等5地上调超200元。此外,重庆自2019年1月1日起上调300元。

12月6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一则通知称: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核、市政府审议通过,对重庆市 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其中,第一档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800元/月,第二档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为1700元/月, 上述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11城试点药品集中采购,易瑞沙、格列卫等抗癌药或大幅降价】 

日前,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对外公布。据介绍,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25种药品 拟中选价平均降幅达52%,原研药吉非替尼片降价76%。

根据采购文件,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即4+7个城市)将 进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选的25个品种中,包含了吉非替尼片(易瑞沙)、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甲磺酸伊马替尼片(格列卫) 等抗癌药。25个中选药品中,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22个,占88%,原研药3个,占12%,仿制药替代效应显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