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泸州山体滑坡12人被困已救出8人 | 台湾花莲深夜发生4.8级地震
12-10 06:03: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209184535.jpg

要闻>>

外交部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

9日,中国外交部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外交部表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

退役军人事务部: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12月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对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违法犯罪分子,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山东依法侦办一严重暴力犯罪案件

日前,山东省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月4日至7日,山东平度发生一起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人组织的聚集事件,聚集人员非法游行、示威、静坐,极少数人实施暴力袭警。

王瑞林上将逝世 曾长期担任邓小平秘书

中央军委原委员、原总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上将于12月8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王瑞林曾长期担任邓小平同志秘书。

湖南益阳高速23车相撞致8死11伤

12月8日,二广高速益阳段23车相撞,致8死11伤。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小雨低温路面湿滑,加之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11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CPI同比上涨2.2%,涨幅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下降是物价涨幅回落的主因,预计全年涨幅在3%的调控目标之内。

多地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南部将有较强降雪

近日,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北京、江西等地多个气象观测站的气温突破12月上旬最低气温历史极值,10日至11日,山东中南部、河南东部、苏皖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贵州交警撒盐除冰保畅通。 黄浩 摄

台湾花莲深夜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12月9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09日23时15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4.02度,东经121.57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21千米。

民生>>

五年来首个乙肝新药TAF上市

12月8日,替诺福韦二代产品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TAF)正式上市,这也是5年来,中国获批的唯一一个乙肝新药。有专家表示,价格会成为影响该药的可及性关键因素。

2018年快手科技与10座城市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快手科技先后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等9地区达成城市战略合作,赋能地区和用户。11日,快手将走进新疆牵手哈密。快手一直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赋能地区和用户,为当地启动了“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5亿流量”等扎实普惠的项目。

社会>>

四川泸州发生山体滑坡致12人被困

@平安叙永12月10日消息,截至12月10日0时,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山体滑坡,经组织力量全力救援,已先后救出8人,其中3人在送医途中死亡,5人送医院全力抢救。现场救援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此前,据叙永县政府应急办公室消息,12月9日下午16:20,叙永县分水镇政府接群众报告,该镇分水村一社叙威高速路一施工处(小地名:大坡上)发生山体滑坡。据初步核实,滑坡导致3户农房受冲击垮塌,12人被掩埋。

河南疑发生亚硝酸钠中毒事故致3死

8日夜间,河南孟津一能化公司4名当班劳务工发生疑似亚硝酸钠中毒事故,其中1人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石家庄一奥迪车冲撞行人 致2死5伤

9日上午,石家庄一集市附近发生车祸,一辆奥迪轿车逆行与多车、多人相撞,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经查,肇事司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0,事故具体情况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男子用假艳照敲诈领导干部300余人

湖南一男子做生意亏本并欠下外债,通过拼接“艳照”的方法敲诈厅、处级领导干部300余人,其中成功10起,收到转账资金130.2万元。目前,彭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铁汉柔情!消防员解救全身结冰小猫

近日,辽宁大连一场灭火战斗结束后,消防员发现一只全身结冰的猫,及时将它解救出来,还一直安慰着小猫:“没事儿,没事儿啊”。

来源:中国消防 视频截图

吃辣椒比赛来了!冠军1分钟吞20个!

9日,江西省宜春市一景区举办温泉吃辣挑战赛,挑战者蹲坐在放满辣椒的温泉池中进行比拼。最终冠军以1分钟吃下20个辣椒的成绩夺魁!

陈飞 摄

国际>>

巴黎爆发新一轮大规模示威

当地时间12月8日,巴黎发生新一轮大规模示威,数以千计民众又一次走上街头抗议,但气氛相对缓和。凯旋门附近戒备森严,香榭丽舍大街上的知名店铺纷纷闭门谢客。

图为示威者在香榭丽舍大街聚集。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英议会表决“脱欧”协议在即

英国议会下议院11日将投票决定是否接受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不过最新民调显示,有过半民众认为英国应该继续留在欧盟,且多数民众不满意“脱欧”协议。

美国飞船带3.6万条虫子抵达空间站

当地时间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射的“龙”飞船成功抵达国际空间站,为国际空间站送上实验用品和节日礼物等物资。其中包括了3.6万条秀丽隐杆线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