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用烙铁在丝绢上作画,想还原重庆的老样子
12-09 16:45:36 来源:更重庆微信公号

 △任长松的第一幅烙画

任长松,41岁,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国画系,重庆市九龙坡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1996年,布衣生被朋友家一块被烙铁烫出了纹路的木板所吸引,他发现那种纹路和国画的技法很是相似。从那时起,他便开始想尽千方百计,自学烙画。一坚持,便是22年。

  △任长松摄影作品

他说:在这二十年,我做烙画的过程当中,烙画给了我一个表达我内心喜怒哀乐,还有思想的一个途径。

他想通过烙画来记录重庆十八梯的变迁,还原小时候的山城旧貌,他说:“我想用画留住记忆里的重庆。

原标题:他用一支铁笔还原了记忆中的十八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