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小时刷脸买药+机器人问诊 重庆首家支付宝“未来药房”投用
12-09 14:45:5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的广泛运用,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域被赋予了“大脑”。日前,全市首家支付宝“未来药房”在九龙坡区投用。今后,市民不仅可以刷脸买药,还能通过机器人进行病情诊断。

在科城路,记者来到了这家“未来药房”。在药房门口,一台24小时自助售药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记者发现,柜机里面摆满了药品,退烧药、止泻药等应急用品是应有尽有。重要的是,前来买药的市民只需刷脸就能带走它们,整个环节不到一分钟。

微信图片_20181209121052

“每台机器有60多种的家庭常备药,只要在手机上面绑定了支付宝,进行过人脸认证,市民就可以在售药机上面刷脸购药。”药房现场技术人员陈启飞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81209121054

走进药房,不仅有传统结账区,还有刷脸卡自助购买区。不过,最让人感到神器的还是眼前这台智能机器人。工人员介绍,这个机器人叫药师机器人,不管是病情咨询还是买药导购,你都可以咨询它。它能为市民提供11个大类,近两百种常见疾病的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209121056

据了解,作为我市首家支付宝智慧药房,这家店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通过线上+线下的经营模式,可以为市民提供68万款单品的药品。

微信图片_20181209121059

“两年之内,我们会以九龙坡区为依托,在重庆布局30家这样的未来药房,推动重庆医药零售行业全面升级。”健客供应链中心高级副总裁林伟表示。

视界网记者 王敏

原标题:24小时刷脸买药+机器人问诊 我市首家支付宝“未来药房”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