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二学生巧手绘南滨 铁皮箱子变漂亮画卷
12-09 13:14:4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一条蜿蜒的水泥路伸向远方,蓝天白云与绿色植物簇拥着它,一女士牵着女儿高高兴兴地回家……

路边冰冷的光缆铁皮箱子变成了一幅温馨的绿色画卷!

12月8日下午,途经南滨路弹子石段的市民惊喜发现,往日人行道上的配电、光缆及交通信号等10多个铁皮箱子,都变成了披上水彩画风格的漂亮画卷。

1209_1.jpg

▲2018年12月8日下午,南滨路,重庆工商大学大二学生李卓然(左)等正在铁皮箱子上绘画。

“漂亮,太漂亮了,如此一打扮,这些铁皮箱子成了南滨路上一道风景!"家住南坪的周先生边用手机拍照边连声点赞。

据了解,这些画全部出自重庆工商大学美术系大二学生之手,这是他们在程晓春老师的带领下花几天时间完成的部份作品。

1209_2.jpg

▲往日扎眼的铁皮箱子在大学生们的精心描绘下变成一个个漂亮画面。

近年来,伴随着我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矗立于路边的配电、光缆、交通信号等铁皮箱子越来越多,给人留下冷冰冰的印象。

南滨路是观赏渝中半岛的最佳地点之一,每天吸引着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到此。如何把这些随处可见的冷冰冰的铁皮箱子变得温馨美丽?经多方论证,南岸区有关部门决定,在铁皮箱子上画画,把它变成披上一幅幅水彩画风格的画卷。

1209_3.jpg

“为让这些画保持长久,我们使用的是丙稀颜料,日晒雨淋都不退色。”正在作画的大学生李卓然说,“画面主要以水彩画风格为主,其内容有山水、城市风貌及卡通等,力求风格基本统一,画面丰富多彩。”据了解,十里南滨路上有上百个铁皮箱子,它们都将在这群大学生巧手下陆续绘上漂亮的画面。

原标题:大二学生巧手绘南滨  铁皮箱子变漂亮画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