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岁男孩离家出走 饿了两天后悔了
12-09 16:0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岁的冬冬因为摔坏了手机,被奶奶责骂后伤心的从家里逃了出来;14岁的小帅因为和父母发生了分歧,选择离家出走,饿了两天之后后悔了。昨天(8日),沙坪坝110民警在巡逻时,就“捡到”了两个离家出走的男孩,究其原因,都是家里的一点小事,但对于男孩们来说,独自在外流浪是很危险的。

上午:8岁男孩在路边哭泣

昨天(8日)上午10点50分,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在巡逻至小龙坎环岛附近,有过路群众向民警反映说,一个小男孩独自坐在小龙坎菜市场旁的路边哭泣。

民警在小龙坎菜市场通道找到哭泣的小男孩冬冬,冬冬坐在地上哭得很伤心。民警询问得知,冬冬今年8岁,当天早上他在家时,不小心把奶奶的手机摔坏了。奶奶看到手机被摔坏,就说了孩子几句,但冬冬说自己是不小心摔坏手机的,于是反驳了奶奶。

一直来节约的奶奶骂了冬冬,冬冬气不过于是哭着从家中逃了出来,当时正在厨房准备午饭的奶奶没有注意孩子出去了。冬冬走出家后越想越伤心,坐在马路边哭泣。10多分钟后,老人发现孩子独自离家,便出门寻找。

最后民警带着哭泣的冬冬回家,正好碰到正在寻找冬冬的奶奶李婆婆。民警核实身份后将冬冬交到奶奶手中。

下午:14岁男孩已饿了两天

昨天下午2点过,110民警的巡逻车经过沙坪坝凤天路时,一名身着黑色运动服的男孩凑到警车车窗前,似乎想问路。当民警询问其去往的目的地时,男孩说话有气无力,吞吞吐吐。最近几天重庆降温很厉害,而男孩衣着比较单薄,这也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民警下车后反复追问,黑衣男孩才说自己叫小帅(化名),今年14岁,家住合川区。原来,小帅不愿意上学也不愿意做父母安排的事,和家人发生了争吵后,于是萌生与了不辞而别离家出走的念头。

几天前,小帅从合川来到主城区,但他举目无亲,又不知道干什么。后来身上的钱都用完了,天气也特别冷,男孩对离家出走也感到后悔。小帅说,他已经有两天没有吃东西了。民警一边对小帅进行安抚引导,一边给他买了面包和牛奶充饥。男孩拿到食物后,不断地感谢“警察蜀黍”。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小帅的母亲。“你们帮我把儿子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得知儿子被找到后,家住合川区的张女士不停在电话中对民警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马上会来接孩子回家。张女士也说,自从小帅不见后,一家人也四处寻找,着急坏了。最后,110民警把小帅送到辖区派出所,等待父母。

民警告诉记者,其实两个男孩离家出走的原因,都是因为一点小事和家里人发生了矛盾。但孩子这样独自一人在外流浪,是非常危险的,幸好被及时发现。警方也提醒家长,应当理智处理对孩子的教育,要注意教育方式,多与孩子沟通,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切莫简单粗暴,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正确引导,避免孩子做出不理智的冲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