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无证驾车遇检查与妻互换位置 摄像头:当我不存在?
04-24 23:09:48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男子无证驾车上高速,在收费站遇交警检查,递过车上人员证件后,趁交警不注意与妻子互换位置,并坚称是有证的妻子驾车……岂不知,这一切都被摄像头拍了下来。4月20日,攀西高速德昌收费站,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五大队民警查处了该起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当天下午4时许,民警在攀西高速德昌收费站对进出站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川Z”牌照的哈弗SUV从此出站,驾车的男子涉嫌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停车后,民警要求对其进行检查,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及行驶证。

考虑到后方缴费车辆排行较长,为避免收费站发生拥堵,民警要求其缴完过路费后,出站靠边停车接受处罚。等待的过程中,民警翻看证件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并非是其本人,而是一名女子。果然,该车出站后,从驾驶位置下来接受处罚的正是该女子,而该女子之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互换位置。

民警当场揭穿了两人的谎言,但两人均矢口否认,男子更是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驾车行为。随后,民警调取了执法记录仪视频,以及收费窗口前监控视频,视频清晰还原了两人互换位置全过程。铁证面前,两人只好承认违法事实。驾车的男子高某表示,两人为夫妻关系,换位置是因为自己没有驾照,而妻子有。

女子坐上了驾驶位置。

随后,执勤民警将男子高某带至办公区域进一步调查。通过比对,高某曾取得驾驶摩托车的E证,且目前已处于注销状态。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民警向高某开具了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并告知其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相应处罚。根据规定,高某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以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原标题:男子无证驾车遇检查 与妻互换位置被识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