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盘或向下寻求支撑 这三大板块个股值得关注
05-13 07:51:2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截至5月11日,沪深股市先扬后抑,其中沪指一度冲高至3180.76点后,受500天线压力而震荡走低,创业板更是因多家公司被下调信用评级而受到打击。投资者后续该关注哪些方面,该如何投资?对此,记者进行了梳理,同时采访了专业人士为投资者进行剖析。

下周局面:

大盘或在3000~3200点震荡

上周沪指最高达到3180.76点,多头一度逼近500天线大关并摆出了进攻3200点的架势,却因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普跌而铩羽而归。那么,下周沪指将出现什么样的局面呢?

广发证券凤天路营业部总经理王立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日线图上看,近期大盘主要表现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但有两点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一是5月7日至11日期间,后半段市场量能不如之前几个交易日,60分钟图上有顶背离的嫌疑;二是近期的量能整体来说还是处于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必然会制约反弹的高度。历史数据显示,无论3180点还是500天线,在过去10年有过多次争夺。所以从这点上看,可能接下来相当一段时间大盘会在3000~3200之间震荡筑底。”

南京证券较场口营业部投资顾问姜文礡表示:“沪指在4月18日跌破3062点前期低点后,当天就见到了3041点短期底部,此后连续三周上涨,原因在于央行降准、一季报好于预期和4月份经济数据回升。但如今,利好难以为继。由于资金面并不宽裕,一直保持存量运作状态,因而指望股市出现系统性行情尚不现实,风格转换肯定会更快。而如果新增资金后援不济,则大盘很可能向下寻求支撑。6月份A股将正式加入MSCI,国内一些价值投资型资金也在备战入市,在货币政策并不宽松的背景下,这些资金追高追涨是不可能的,那么大盘向下挖坑后建仓的可能性更大。”

投资建议:

这些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掘金方面,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建议股民逢低关注保险、机械、证券三大板块的投资机会,并做了个股推荐:

1.证券:当前板块1.47XPB,大型综合券商1.37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在目前对券商各项业务强监管的环境下,大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以及强劲的综合实力在业务规模和资格获批方面均有优势,强者恒强局面延续。券商一季报业绩发布,关注业绩表现相对较好的大型综合券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留意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

2.机械:油气装备行业底部已经逐步夯实,将迎来复苏周期。维持推荐国内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海油工程、中海油服等。

3.保险:考虑到去年同期业绩高基数,今年板块业绩表现承压。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1倍左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性价比高,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相关

富士康下周发行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5月11日23点48分,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目前预计在下周发行。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本次公布IPO信息中并未提及富士康的募资金额——这是2014年1月IPO重启以来没有过的情况。

【解读】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从2月1日上报招股书申报稿到3月8日通过发审会,富士康只用了36天,但领取批文却花了64天时间。富士康之所以迟迟难以获得批文,很可能与它的272.53亿元拟募资金额有关。今年以来,A股形势复杂多变,富士康募集资金如果过大,可能对市场构成较大冲击。目前来看,下周富士康发行,对二级市场特别是次新股肯定有不小的冲击。但靴子落地有助于股市尽快地完成探底筑底的过程。”

去杠杆举措被继续强化

5月11日晚,央行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从六方面提出了主要政策思路,其中第一条就是下阶段要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助逐步结构性去杠杆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此外,加强国企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要求高负债国企资产负债率尽快回归合理水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解读】 富鼎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维夏认为:“4月18日央行大幅降准1个百分点后,尽管央行即刻解读并非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然而不少市场人士还是对宽松有一些想法。因此,本次央行报告明确提出管住货币总闸门,释放出了继续降杠杆、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态度。同时,高负债国企资产负债率被督促尽快回到合理水平,同样是去杠杆进一步深化的重要举措。去杠杆短期来讲对资本市场肯定是利空,但却有利于经济长期健康发展。”

资管新规低调放风

日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央行、银保监会连同多家国有大行与股份行、信托、券商、保险、公募等金融机构人士共同参加了闭门研讨。据与会人员透露,在整改计划方面给出了具体时间建议。“新规要求各机构报整改计划,未来三年建议按每年压缩整改计划目标的三分之一的进度去进行,不能到过渡期的最后半年再去做。每半年考核一次。”

【解读】 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认为:“资管新规从根本上说是敦促资金脱虚向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政策之一。资管新规的出台降低了金融领域的风险,让资管业务回归主动管理本源,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强化金融对实体的支持力度。资管新规的实施,对银行业的影响最大,会减少银行的收入来源,减少银行投资收益,却提升银行资产和利润的质量。对股市而言,资管新规其实并不针对股市,只是在资金面上可能会有一点点冲击,而不足以引发股市大震荡。”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