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刷脸就医来了!不用带就诊卡就能建档认证支付
08-27 19:57: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QQ图片20190827200341_副本.jpg

8月26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全流程刷脸就医应用模式”亮相2019智博会,这是全市首家启用“刷脸”就医的医院。

据悉,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已正式上线运行刷脸就医模式,整个就诊过程仅凭一张脸就完成了建档、预约、看诊、付费,解决了忘带就诊卡身份证、无法就医的麻烦。

据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张华院长介绍,医院引进刷脸就医模式,主要是想解决患者身份识别、无卡就医等医疗痛点问题,该系统借助阿里巴巴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人脸识别为患者提供高效、安全的技术保障。

目前,“刷脸”就医还只是在冉家坝院区的自助机、妇科诊室、检验科诊室、收费室等场景部署,只针对自费患者,医保支付的患者还得再等等。待应用成熟后,将在冉家坝院区和七星岗院区全面展开应用。

近年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借助信息技术优化服务流程,持续改善患者就医获得感。目前该院开启“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覆盖多途径分时段预约、一站式自助机服务(自助办卡、自助预约、自助缴费、报告打印、自助查询、取药签到、采血签到)、移动支付结算(医疗费、餐厅、停车、超市等)等门诊服务流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